中融银行净值下跌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中融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银行,代码1682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元,累计净值为0.88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15%。

  中融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3%,今年以来收益-9.16%,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10.24%,近三年收益7.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5/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菲,自2015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8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3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8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8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64%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4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9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0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1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1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5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3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8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年初迎来开门红,之后受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震荡下行,中证银行指数下跌13.65%。本基金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虽然申赎等因素对指数基金管理带来了一定影响,本基金仍保持了对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银行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二季度GDP增速仍维持在6.7%。工业增加值等宏观经济指标也呈现边际改善。与此同时,伴随着金融体系防风险去杠杆的深入,信用风险开始逐渐暴露,使得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所上升。国际方面,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向好,美联储继续加息缩表引发资本回流美国,中美贸易争端进入拉锯阶段,对市场的风险偏好造成一定抑制。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美贸易争端的预期趋于平稳,信用风险的对冲政策有望出台,增值税所得税的调整持续落地,企业的盈利预期企稳,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A股存在很好的配置价值。2018年上半年,银行板块受到金融去杠杆以及严监管政策的影响,表内资产增长放缓,叠加信用风险爆发,市场存在银行资产质量恶化的预期。与此同时,年初以来的三次定向降准以及近期理财细则监管尺度的放松,则引发市场对政策从紧信用向稳信用调整的预期,银行信贷增速有望受益回暖,银行板块的业绩值得期待。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使投资者分享银行行业的长期收益。

  我要购买:中融银行(1682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