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净值下跌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代码540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38元,累计净值为1.200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9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4.82%。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9%,今年以来收益-15.57%,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4.52%,近三年收益37.0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8/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8/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76亿元。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6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持仓比例6.46%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44% )、百隆东方(持仓比例5.26%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9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00%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9% )、太安堂(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8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04%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6% )、泰晶科技(持仓比例2.16%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13%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下挫,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一级行业中仅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上涨。上半年消费板块相对市场仍然强势,主要是在外部贸易战、内部去杠杆的背景下,消费的内需、低杠杆特征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加上MSCI后外资的涌入,使得消费板块表现出极佳的抗跌性。但是我们也要看到,2016年熔断以来,消费板块尤其是消费龙头个股的估值修复已经完成,当前不具备安全边际优势。且市场一致看好的避风、抱团行为往往也是风险积聚的过程。上半年我们仍然坚持以价值发掘为导向,结合基本面与估值分析,利用PB-ROE排序,构建投资组合,由于存在我们判别性价比较差的标的、板块仍在抱团上涨的原因,也有对于诸如金融地产、航空等板块风险识别不足的原因,这一做法获取的超额收益未像之前那样显著。行业配置方面,消费红利总体低配传统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超配金融、纺织、造纸、重卡等低估值、低预期板块。但是从中长期考虑,会逐步增加医药、成长类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83%,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全球陷入贸易战纷争,中美之间尤为突出;国内去杠杆超预期,信用、财政双紧。与政府支出、高财务杠杆、外债比例较高三个因素相关的板块均出现大幅下跌;反过来,稳定内需、低杠杆受到市场青睐。展望下半年,仍然存有许多不确定性。目前货币和财政均已经释放积极信号,但政策基调是否延续还存有疑问,毕竟去杠杆在金融领域和地方财政仍然没有真正完成。另一方面外部贸易压力,导致汇率有继续贬值压力,内部是否会加大基建对冲,也存在许多未知数。我们判断,大的基调不会重复当年4万亿的大水漫灌,而是在通过积极财政为经济、为信用环境托底,防止危机出现;但是结构转型会始终贯彻,毕竟地产、基建已经不适应继续作为经济的核心拉动力,应该逐步向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产业。由此我们认为,金融、周期在深度压抑后短期会有一个修复;但是中长期仍然应该以布局科技、医药为主。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54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