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下跌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492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36元,累计净值为0.793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21%。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4%,今年以来收益-18.88%,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7/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93%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3% )、盈峰环境(持仓比例2.78% )、格林美(持仓比例2.62%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5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58%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44% )、岭南股份(持仓比例2.1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6%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6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4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34%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33% )、碧水源(持仓比例1.32%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1.16%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1.16%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15% )、利亚德(持仓比例1.12%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股票市场冲高回落,各大指数回调明显,上证综指回调13.9%、沪深300指数回调12.9%、创业板指回调8.3%,中证环保指数回调23.5%。本基金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的净值为0.8632,期间回调11.77%,同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上半年环保板块经历了PPP清库、光伏行业补贴降低、融资收紧等政策变动,使得板块指数一路下行,板块内个股表现分化明显。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11月9日,上半年渡过了基金的建仓期,我们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并综合考虑股票的估值、流动性、成长性、盈利性及技术层面表现,精选低碳环保行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63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党十九大后的第一年,政策上坚持了三去一降一补的方针,并有序推进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虽然现在面临着外部贸易环境恶化、实体经济投资增速下滑和企业信用风险隐患等问题,但是长期来看,这些都是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需要渡过的阶段。上半年相继披露的宏观数据也反应了经济增长的韧性,同时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到了历史上的较低水平,具备了安全边际和长期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对于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不应过度悲观。具体到环保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经营压力变大的情况短期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届时我们将充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结合对企业基本面风险的合理评估,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0049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