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代码74010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元,累计净值为1.44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54%。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89%,今年以来收益-17.50%,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12.52%,近三年收益2.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9/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

  基金经理为林忠晶,自2015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王伟,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7% )、五粮液(持仓比例2.5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3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22%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9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11%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3% )、五粮液(持仓比例2.03% )、京东方A(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操作采取抽样复制、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调整成本优化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有效跟踪。当由于申购赎回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等原因引发组合调整时,在操作过程中坚守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前提下,结合市场趋势预判与量化分析,应用指数复制和其他合理方法优化组合结构,最大限度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力争投资回报与所跟踪指数保持一致,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指数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主要投资目标,期望为投资者提供进一步分享中国经济未来成长的良好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7401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