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元(LOF)净值下跌1.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南方天元(LOF)基金09月06日下跌0.92%,现价2.074元,成交2.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3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3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5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3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1%)、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61%)、广联达(持仓比例3.37%)、快乐购(持仓比例3.3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各主要指数调整明显,市场悲观情绪浓重。目前市场面临的两大不确定性分别来自内部与外部:内部主要是去杠杆过程中,市场处于流动性持续偏紧的状态,同时部分权重行业在去杠杆过程中基本面受损;外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对出口、外汇等都形成了一定冲击。以上两大不确定性从目前的情况看都难以短期消除,应作为系统性风险内化到中期的投资框架中。另一方面,政策在鼓励创新,扩大内需上进一步加码。持续的创新驱动是提升国家长期比较优势和社会潜在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行业与企业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国内去杠杆和外部贸易摩擦的情况下,内需对于经济的拉动就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世界人口大国,我们内在的消费潜力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未来消费升级与消费转型仍能激发出更多的行业活力。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在第二季度保持较低仓位,尽量避免受损与国内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行业,同时动态调整行业配置结构,积极配置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兴消费行业及符合大国竞争优势的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在国内去杠杆,国际贸易摩擦的环境下仍然难以明显提升,各项经济指标有可能小幅回落。在经济增速下行情况下,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仍然是结构性的。结构性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以创新驱动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虽然我国劳动力人口红利在减退,但工程师红利仍然潜力巨大。在工程师红利、相关政策制度支持的背景下,新兴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二,在扩大内需的过程中,消费升级、消费转型、新兴服务业在中期仍处于景气周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天元(LOF)(1601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