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LOF)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LOF)基金09月06日下跌0.10%,现价0.995元,成交1.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6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8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俞翼之,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0.38%)、汇丰控股(持仓比例9.02%)、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7.23%)、长和(持仓比例7.00%)、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6.30%)、长实集团(持仓比例5.12%)、中电控股(持仓比例4.26%)、恒生银行(持仓比例4.03%)、香港中华煤气(持仓比例3.67%)、中银香港(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香港35指数。2018年3月3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全球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二季度,国内整体经济依然延续了一季度的良好走势,呈现出较强的韧性。PPI由3月的低点出现回升,4-6月PMI均值达到51.6,好于1季度平均51.4的水平,也高于去年同期51.3的水平。但国内去杠杆导致融资环境趋紧及中美贸易战升温,严重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南下资金由前期的净流入变为净流出,二季度南向沪深港通资金已累计流出约120亿人民币。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也使板块的表现分化明显。资金对成长确定性的要求更高,消费、医药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而与宏观景气度关联较大的大部分周期股,及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明显的电子、汽车等板块则出现了大范围的抛售。香港本地基金中的成分股,其收入以海外市场为主,与国内经济整体表现关联度较小。同时,指数板块构成中,金融为第一大权重板块,以银行和保险股为主。得益于全球利率上行,银行和保险表现突出。因此,尽管指数在二季度也受到港股整体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但整体表现仍较为理想。跟踪标的指数上半年下跌4.71%(港币计价,下同),而恒生指数期间下跌3.22%。表现弱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恒生指数中的成长股如科技和医药板块权重相对较高并在一季度累积了较高的涨幅所致。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先扬后抑走势。上半年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358小幅贬值至0.8431,相对于港币贬值0.87%。汇率上半年的表现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对港股市场走势持相对谨慎看法,预计恒生及恒生国企指数将呈区间振荡态势。就基本面而言,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持续超预期,而相较而言,日本、欧洲经济虽仍在扩张区间但未持续超预期,欧央行首次加息时点甚至更可能延后至19年的夏季;美强欧弱的格局将使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同期,国内经济则受中美贸易战及国内去杠杆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大概率下行。在联储持续加息而中国央行未选择进一步跟进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明显承压,6月兑美元出现大幅贬值。因此,下半年看,宏观经济层面对市场走势的支撑将明显弱于上半年。然而,下半年市场也并非全无看点。政策层面,尤其是财政政策的及时转向,由此前的相对稳健变得更为积极将对经济的下行起到对冲作用,从而扭转此前过度悲观的市场预期。政策的转变及落地将是市场下半年关注的重点。从估值看,港股经过6月下半月的快速回落,当前恒生指数的PE,PB估值均已回落至17年6月水平,但当前估值离16年1月市场最悲观时的水平仍有相当的空间。未来是否还有持续回落的空间还是已然触底将更多依赖下半年政策的正确应对及国内经济的整体表现。当前的能见度并不高。就香港本地股指数而言,由于指数中的成分股与国内经济走势的相关性较小(超50%的主营收入来自于大陆以外地区),而占比较高的金融股(主要为银行和保险,合计占比达37%)更是直接受益于全球利率上行带来的资产收益率提升,因此我们对香港本地股指数表现更为乐观并预计其将相对跑赢国内公司权重占比更高的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同时,随着联储加息,港币跟随美元走强,香港本地资产的吸引力也将因此得到提升。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港股的整体走势依然持乐观态度。主要基于,1)国内经济在经历了去杠杆后,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将进一步增强,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2)港股市场对上市规则的修订有利于更多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优质公司在香港上市,增加港股市场的长期吸引力;3)港股通机制的设立,为香港市场带来可持续的国内增量资金,使港股的定价水平进一步合理,反过来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LOF)(1624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