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核心精选混合,代码530006)09月06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50元,累计净值为2.2290元。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02%,今年以来收益-18.00%,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11.80%,近三年收益-4.91%。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9%。

  王东杰,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1%)、五粮液(持仓比例8.6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27%)、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53%)、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06%)、水井坊(持仓比例2.8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80%)、新宙邦(持仓比例2.3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33%)、广联达(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比去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上半年物价水平运行平稳。CPI上涨2.0%,非食品价格稳步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PPI上涨3.9%,国内供需关系调整和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支撑了PPI的小幅上涨。市场方面,A股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年初,在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推动市场小幅上涨。随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的影响,市场逐步回落。整个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创业板下跌8.33%。行业层面,大消费相关的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表现较好。而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通信和受国内补贴政策调整影响的电力设备跌幅居前。本基金在上半年始终保持中性仓位。在宏观因素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持仓以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优质个股为主。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优质公司有三个要素:1)公司处于好的赛道中;2)公司拥有深的护城河;3)公司管理层优秀、治理结构良好。上半年,我们努力寻找并集中持有了一批行业景气度向上,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上半年我们主要的失误在于对国内去杠杆的力度估计不足,持有的相关民营高杠杆企业跌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基金净值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81%,波动率1.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6%,波动率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市场下跌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处于未来两三年的底部区域。首先,A股在经历快速调整后,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次熊市的底部区间,对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反应相对充分。其次,随着宏观经济压力加大,去杠杆逐步向稳杠杆转换,未来信用利差有望缩窄,对股票市场形成支撑。我们会密切关注流动性和改革方面的变化,及时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操作层面,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批优秀公司脱颖而出。本基金会重点布局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核心精选混合(53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