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元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金鹰元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元安混合C,代码002513)09月06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2元,累计净值为1.0832元。

  金鹰元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2%,今年以来收益8.52%,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7.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伟,自2017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7%。

  吴德瑄,自2017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

  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1.81%)、德尔股份(持仓比例1.69%)、宝钢股份(持仓比例1.24%)、翰宇药业(持仓比例1.20%)、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10%)、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04%)、鞍钢股份(持仓比例0.88%)、八一钢铁(持仓比例0.87%)、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83%)、万科A(持仓比例0.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的政策面组合可以归结为“紧货币、严监管、宽信贷”,在2018年上半年这三个方面都发生了明显变化:货币边际放松、监管日渐落地、信贷自发收缩。映射到资本市场表现为,利率品在上半年震荡走好,权益市场震荡走低。这期间有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外部扰动,但核心还是在于国内市场货币与信用之间的淤塞。从全社会资产负债表的维度,如果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我们短时间很难找到加杠杆的主体,反而是在本轮去杠杆中,一个不好的现象在发生,无效杠杆没去掉,一些仍具备活力的融资主体被挤掉。反映到股票层面是股权质押的负反馈,反映到债券层面是民企融资的举步维艰。庆幸的是,尽管政策腾挪的空间有限,但我们也看到事情正在发生一些改变。

  本组合在上半年坚守绝对收益的基本思路,在二季度战略性降低了权益仓位,在二季度极度悲观的背景下,增加了可转债的仓位,以期在相对中期的维度保持攻守平衡的战斗姿势,从当期的表现来看,组合净值总体平稳,为全年实现正收益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0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我们需要紧密关注两大主要矛盾的变化,内部信用派生,外部贸易纷争。融资需求的持续下滑,已经逐渐反馈到经济层面,而汇率的大幅度波动也会改变当前资产定价的方式。从积极的角度看,我们看到财政在发力,而去杠杆、严监管的局面在发生微调,我们倾向于在下半年能看到权益市场的底部,而债券市场无疑仍处在相对舒适的阶段,对于当期绝对收益的实现我们仍有把握。具体而言,中等适度的久期,低仓位的股票精选会贯穿下半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元安混合C(0025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