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迎布局机会

  根据MSCI公司此前的方案,A股“入摩”进入第二阶段。8月31日收盘后,MSCI指数新加入10只A股成分股,纳入MSCI因子从2.5%提高至5%,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国金策略表示,此次MSCI的纳入因子由2.5%提高至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

  作为另一大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同样在考虑将中国A股纳入其编纂的旗舰指数。日前,其CEO Mark Makepeace公开表示,若决定纳入,届时给予A股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如果真的以更高权重“入富”,预计将引来更多外资流入A股。据太平洋证券测算,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预计初始权重为5%,后续将增至32%,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分析人士称,大量的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相关蓝筹指数成份股将受益或迎来修复行情。

  以MSCI成分股为例,主要是集中在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的行业龙头。从数量上看,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三个板块占据近四分之一;而从市值占比来看,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三个板块更是占据半壁江山;总体来说,具有较强的蓝筹属性。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蓝筹指数基金的投资机会,以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该基金就是追踪大盘蓝筹指数的指数增强型基金。该基金以中证10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的成份股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皆为大市值公司,被称为“蓝筹中的蓝筹”指数。如将中证100指数与更新的入“摩”名单进行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该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有89只已经纳入MSCI,重合度接近9成。这89只成分股中,除中兴通讯受中美摩擦影响亏损以外,其余88只均实现正增长;其中68只在上半年名列A股净利润榜前100名,18只名列前20名,整体表现优秀。而且,从估值角度看,目前中证100指数的市盈率为10.48倍,市净率为1.32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市场系统性风险被逐步释放,叠加海外资金加速流入的利好,中证100指数这样的经典蓝筹指数可谓配置价值凸显。

  此外,作为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在传统指数型基金的基础上,采用增强策略,力争获得超额收益。其管理团队——宝盈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对海内外多种价值投资策略有着深入的研究和量化实践,其核心成员经验丰富,具备平均10年以上海内外量化投资经验。据悉,该团队构建了9大类因子库,依托多维度选股策略体系,控制主要风险因子,积极配置增强仓位,以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数据显示,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在过去一年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01%,体现了其增强策略的效果。

  跟踪典型大盘蓝筹风格代表指数,兼以积极的增强策略,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是投资者低门槛布局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不错选择。

关键词阅读:宝盈中证100指数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