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QDII-LOF)净值下跌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南方香港(QDII-LOF)基金09月06日下跌0.80%,现价0.999元,成交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4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8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8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4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瑞声科技(持仓比例5.21%)、海信科龙(持仓比例4.81%)、兖州煤业股份(持仓比例3.60%)、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36%)、中国恒大(持仓比例2.9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59%)、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58%)、碧桂园(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美国经济增长提速、其他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持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及中美贸易战升温的背景下,美国与其它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差及货币政策差走阔,全球股市格局发生显著变化。在经历了一月份全球股市整体冲高之后,资金回流美国,其他主要经济体股市震荡下行,全球主要股市中只有美国股市按美元计价取得小幅上涨。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联储三月份、六月份分别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从市场风格上来看,成长类个股显著跑赢价值类个股。按美元计价全收益口径计算,MSCI全球价值指数下跌3.35%,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3.81%。VIX指数及恒生波动率指数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情绪较为悲观。报告期间,MSCI发达国家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0.67%,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7.68%,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下跌3.22%,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下跌3.85%,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45个基点、下跌1个基点和下跌13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下跌4.76%,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74%,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8.83%。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由92.12升至94.47。港股市场方面,2018年上半年恒生指数下跌3.22%,恒生国企指数下跌5.43%。从市值角度来看,恒生大型股指数下跌2.96%,恒生中型股指数下跌10.02%,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1.50%。根据Wind统计,2018年上半年港股通南下净买入930亿元人民币,但主要集中在前两个月,三月份以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双向交易依然活跃。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报告期内有所回落,由130.35点下降到118.13点。恒生行业方面,能源、公用事业和工业行业表现较好,分别跑赢恒生指数15.74%、5.85%和2.70%,表现较差的原材料、综合和电信板块分别落后7.47%、7.19%和7.18%。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股票整体仓位维持平稳,行业仓位水平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遵循自下而上为主的原则,在行业中精选盈利改善、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行业成长性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基金围绕港股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长期逻辑进行个股筛选,不断发掘存在估值重估机会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通过分散化投资控制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过程中也兼顾流动性、市场风格转换及调仓成本等其他相关因素,努力控制基金的回撤水平,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基金净值增长0.60%,基金基准增长-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等地缘政治因素仍然是抑制股票市场表现的中长期因素,并且大市值公司新股上市也将在资金层面对于市场形成一定影响。然而我们对于市场并不悲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重新回到历史底部区间。根据彭博的数据,2018年6月底恒生国企指数动态市盈率仅为7.65倍,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仅为11.51倍。较低的估值水平将对于市场形成一定底部支撑。第二,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正逐步被市场消化,同时国内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有边际宽松的趋势。第三,美国经济体相较于其他经济体的增速差在未来有可能收窄,有利于减缓或改变资金流向美国的趋势。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中长期上涨的逻辑并没有被破坏,估值吸引、南下资金增加配置、港交所推动的制度改革所带来的流动性红利是未来三年至五年的核心逻辑,在市场资金层面和情绪层面偏弱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会重点把握个股层面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香港(QDII-LOF)(160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