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3%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南华瑞盈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代码004845)09月07日净值下跌3.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41元,累计净值为0.7041元。

  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9%,今年以来收益-28.53%,近一月收益-2.84%,近一年收益-29.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斐,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9%。

  刘深,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97%)、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7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9%)、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趋势上持续恶化。国内经济在去杠杆及金融监管等政策的累积效应影响下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国内工业、投资、消费等数据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走弱。在去年高基数及外需不确性增强的情况下,出口形势不容乐观。2季度GDP实际增速由1季度的6.8%下滑至6.7%。物价水平总体保持稳定,PPI二季度出现反弹。货币政策方面,央行通过连续降准及定向投放工具维持资金面整体宽松,3个月Shibor由年初的4.73%下行至4.15%,1年国债收益率从3.90%下行至3.47%。股票市场风格频繁切换,在经济预期下滑及贸易摩擦升级等负面情绪带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行。综合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综指下跌15.36%,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17%,中债综合全价指数上涨2.16%。产品运作上,年初主要关注地产、金融板块。随后在风格上转向均衡配置,并重点挖掘中小市值股票中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同时判断市场下跌更多是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导致的,部分行业龙头股票已具备较好的长期的投资价值。因此,将股票仓位维持在中性偏上水平,等待后期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反弹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基金份额净值为0.797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7%;截至报告期末南华瑞盈混合发起C基金份额净值为0.792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中美贸易摩擦预计将长期和复杂化,对国内经济增长的拖累尚未充分显现。国内实体经济在去杠杆和强监管政策的双重影响下,信用收缩明显,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更加凸显。虽然央行货币政策偏宽松,但流动性更多的还是体现在银行间市场,向实体企业的传导不畅。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政治局会议强调把握好去杠杆力度,稳定国内经济,扩大内需,更好的财政政策作用。另外,资管新规细则及理财细则落地。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在政策利好的持续带动下会有所企稳,社融增速有所回升,整体风险可控。在政策维稳的情况下,预计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将有所恢复。尤其是股票市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后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但市场在未见到实体企业融资环境和数据明显改善之前,出现趋势性上涨机会依然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判断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但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下半年在货币偏宽松的环境下,债券收益率易下难上,宽货币逐渐向宽信用过渡,信用利差有望进一步缩窄。行业上看,前期受信用风险影响较大的行业如金融业将迎来反转机会,周期的行业如基建、建材、钢铁、采掘等具备交易性机会。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将持续震荡,短期在政策转暖的边际改善下市场将反弹,但受制于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政策的施展空间有限,加之输入型的通胀将推高企业生产成本,影响企业盈利改善空间,年内市场反弹空间受限。对此我们将采取更加灵活的仓位控制手段,尽可能做出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0048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