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中小盘混合,代码481010)09月07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0元,累计净值为1.0950元。

  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今年以来收益-15.38%,近一月收益-4.53%,近一年收益-20.13%,近三年收益-7.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4%。

  农冰立,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3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97%)、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9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9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7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45%)、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16%)、森马服饰(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起起落落,并未有趋势性的上涨行情,上涨的个股占比极低,绝大多数行业指数下跌,投资机会非常稀缺。A股市场的表现,映射了投资者对短期及中长期风险的预期。总体而言,是因为系统性风险导致的估值体系的重构:1月份大金融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随后的深度调整,2月初医药、计算机板块的反弹,随后小食品板块崛起,现金流量表健康的公司的受追捧,而后与中美贸易摩擦相关的板块的起起伏伏,都反映了复杂的经济贸易环境的变化,反映了在总体环境下揭示出来的各种隐含的风险。本基金的组合中,一直以中小盘为核心资产,并在实际操作中根据对市场变化的认识进行动态调整。二季度之后,我们进行了组合结构的再调整,兑现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偏贵的零售个股及中小盘成长股,增持了新能源汽车中游产业链、自主可控、云计算、机电细分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受到去杠杆的影响,市场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增长持有谨慎的态度;中美贸易摩擦纵深化演绎,也使得不少行业受到了冲击,引发市场对这些行业和领域中长期的发展的疑虑。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存在微调的可能性,但政策的转向是小概率事件。通胀方面,存在一定的上行风险。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反映到A股市场,体现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进而打压风险偏好和市场估值,部分行业和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前景转为谨慎。所以,我们预计市场将低迷运行一段时间,进行估值的调整,等待风险的释放,以及等待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及增长的确定性。我们认为,这一轮市场的调整,是估值体系重构的过程,阶段性地反映当前整个经济的系统性风险,也部分地反映国内产业结构的未来变化。基于以上的认识,我们预计未来股票市场成长风格优于价值风格,而成长风格内部则体现出分化的特征,只有具备中长期持续的高景气度以及合理的估值增长匹配度的板块才具有配置的价值。因此,在组合调整方面,我们将核心资产投资于符合中小盘成长风格的大众消费、创新及产业升级方向,具体的领域包括大众消费品、创新药、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端的机电制造细分行业龙头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中小盘混合(481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