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国开泰富开航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开开航混合,代码004649)09月07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33元,累计净值为0.9033元。

  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2%,今年以来收益-12.83%,近一月收益-1.89%,近一年收益-12.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聪,自2017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2%。

  何玄文,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拉芳家化(持仓比例3.38%)、扬杰科技(持仓比例3.0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0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2%)、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68%)、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30%)、世联行(持仓比例2.24%)、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2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A股市场是个巨幅动荡的半年,给A股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挑战,上半年沪深300下跌12.9%,万得全A下跌14.65%,创业板指下跌8.33%。年初市场情绪比较乐观,大盘蓝筹股再次受市场追捧,其后风格出现变化,创业板等新经济公司出现了较大的反弹,随后受国内去杠杆以及外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A股市场进入了漫漫熊途,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防御情绪较高。在市场的大幅波动下,国开泰富开航的基金净值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跌幅达到10.22%。其主要原因是在市场大幅震荡时,并未及时降低权益仓位,在组合结构上,也偏重于弹性较大的新经济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外部环境上看,中美贸易战的演变超出预期,短期内难以修复市场的悲观情绪。从宏观层面上看,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尽管政策层面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转变,但效果仍有待观察,寄希望于通过铁公鸡项目熨平经济周期的方式从当前国内的经济结构上来看,已经越来越力不从心了。从估值层面上看,目前市场应该是个底部区域,长期来看个人认为A股市场是个非常好的投资区间,但短期情绪和负面因素仍有可能持续发酵,市场仍处在不断寻底的过程中。传统经济增长模式遇到瓶颈,投资+出口驱动的边际效用下降,消费对于经济的驱动作用越来越重要。受益于经济结构改变、居民收入增长和政策驱动,优质消费和高端服务业成长空间十分广阔,我们长期看好消费升级、创新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未来在组合的操作上,要加大对我们看好的这几个领域的研究,自下而上深度挖掘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开开航混合(0046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