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消费升级混合,代码000056)09月07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30元,累计净值为1.6030元。

  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0%,今年以来收益-18.51%,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16.16%,近三年收益20.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3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0%)、利亚德(持仓比例3.5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0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8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6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1.5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降低,但结构出现优化: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分别增长6.8%、8.4%,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3.1%,快于全部投资的增长。基建由于去杠杆影响出现了明显下滑,回落至7.3%。房地产投资上半年同比增速9.7%,库存去化良好,但投资数据中土地购置费用仍然贡献显著。A股整体表现低迷,各市场指数均录得负涨幅,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从板块和风格轮动看,今年以来的市场呈现出典型的后周期特征。年初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价值板块表现最佳;2-3月,医药、信息技术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反弹,带动创业板取得阶段性收益;4-6月,消费、医药等后周期行业持续取得超额收益。整体来看,行业绝对收益的持续性不强,后周期、防御板块相对占优,仅医药、食品饮料、旅游板块取得正收益。权益市场表现疲弱主要原因可能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去杠杆的信用紧缩环境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形成明显压制;其次,贸易摩擦使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预期增强,从而有动力进一步缩小风险敞口;个别信用风险事件的不断发生和前期积累的风险因素的释放放大了市场的担忧。本基金立足于在消费领域深入挖掘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一季度本基金有两个主要的投资方向。一方面高度重视必须消费品的内容升级和品类扩张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积极布局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医疗服务行业的需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二季度,随着上述两个行业估值的不断攀升和获利的不断累积,本基金部分兑现了收益,降低了仓位,并选择在调整相对比较充分的消费电子和科技领域布局,等待合适的左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1.69%,波动率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6%,波动率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首先,前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卓有成效,过剩产能得到有效出清,极大改善了经济部门的资产负债质量,为后续资本开支周期的回升提供了基础;其次,政府对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有了更精确的预判和把握,有助于抑制连锁风险的发生;再次,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广泛领域的开放已经箭在弦上,外部贸易摩擦亦有缓和的余地和可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未来我们急需在补短板上更下功夫。尤其是科技与产业方面的短板,更是国力竞争的焦点。也必将孕育更大的经济转型的驱动力和投资机会。本基金在下半年将密切关注上述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基金将以优质消费龙头为主体,并加大对引领创新的核心科技标的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消费升级混合(000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