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蓝筹混合(LOF)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华夏蓝筹混合(LOF)基金09月10日下跌0.38%,现价1.333元,成交2.9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2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6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2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8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0.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怡欢,自2011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9%)、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0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2%)、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38%)、好莱客(持仓比例3.16%)、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际贸易环境、国内货币金融环境复杂多变,且整体而言向着不利于国内经济短期增速的方向演进:主要经济体贸易壁垒高企,贸易争端频现;国内坚定去杠杆,社融不振,财政支出乏力;居民部门杠杆高企,消费增速放缓。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在年初一波冲高之后持续下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3.9%和15%。分行业来看,与经济波动关联性相对较低、代表避险需求的医药、食品行业超额收益明显,而周期性行业则被持续抛售。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年初主要投资于大金融和消费品,对周期品维持了非常低的配置;而在后期,由于风险收益比的明显逆转,本基金减持了部分消费品和医药,在底部对周期品进行了一定的增持。由于对核心持仓基于一个更长周期的乐观的价值判断,我们对市场的短期回撤没能做出更为谨慎的应对,因此使基金净值受到了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可以乐观一点。贸易战的阴云虽不会散去,但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许并不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大;去杠杆虽然会坚持,但在中短期的执行上,也会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进行微调;此外,财税政策对经济的支持作用有望阶段性得以体现。在结构上,我们继续看好保险、优质银行以及消费品、医药中估值合理的部分个股,并将对TMT板块择机增持,同时将适当把握周期品价值回归的阶段性机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蓝筹混合(LOF)(160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