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净值下跌1.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基金09月10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4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9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8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4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59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通过投资约束和数量化控制,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使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积极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实现基金约定的投资策略,达到相应的投资目的。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优化指数跟踪策略,针对基金规模小,申购赎回对净值波动影响大的情况,尽力做了对应,较好的完成了跟踪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融资增速持续向下,导致经济前景不佳,总需求水平大概率下滑,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具体来看,虽然政策层面对基建给予了补短板的重视,但地方政府财政约束以及房地产领域的严厉管控,才是影响并中长期束缚基建的深层次原因。地产领域虽然销售平稳,新开工和投资增速都观察到了上行,但背后原因并非地产企业正常的周期行为,而是迫于融资压力与悲观前景预期加快资金回笼的结果。因此,到明年地产的压力可能比现在数字所表现出来的要大得多。制造业增速回升,虽然市场很少有人再提朱格拉周期,但制造业却很可能在经历一轮新的产能周期向上,而且伴随着结构的优化和调整,高端制造的偏向和产业升级的趋势蕴藏其中。外贸和消费则可能遭遇短期不利,前者在中美摩擦的进程中充满不确定性,后者或由于房价的挤压效应和收入预期向下而经历一轮短周期向下。但这一轮短周期向下也无需向上轮四万亿以后那么悲观,最主要的原因是去年的总需求向上并未跟随大规模的产能投放,供需的结构比四万亿之后要更好。因此,本轮的经济具备较强的韧性。流动性方面,我们基本可以判断政策已往宽松方向转向,从隔夜利率和债券市场的反应看,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已经可以称之为宽裕,只是大量淤积在金融市场内部打转,金融监管和企业家信心的欠缺,成为流动性向实体经济传导的关键阻梗。从需求周期和居民收入的角度,我们不担心长期通胀,但短期在诸如石油、粮价、猪价、环保等诸多供给端冲击下,到年底的通胀可能反而是需要重点考虑的潜在风险点,一旦通胀起来,将给政策制定又加上一大掣肘。汇率长期取决于两国经济的实体对比,美国和中国很可能在经历两个不同向的周期运行,汇率的压力有可能持续存在。金融监管最为剧烈的时候已经过去,将逐步淡出影响经济流动性的主要因素,而且,从长远看,金融监管的加强化解金融风险实际上有利于奠定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基础。从当前估值比较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偏低状态,相比于中长期信用债收益率的风险溢价位于80%分位数以上,中长期吸引力已经开始体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1668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