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128)09月10日净值下跌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780元,累计净值为0.4780元。

  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0%,今年以来收益-24.13%,近一月收益-6.46%,近一年收益-19.66%,近三年收益-18.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梅,自2017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8%)、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00%)、小天鹅A(持仓比例5.4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09%)、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07%)、广联达(持仓比例5.0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8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我们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是,在各行业和板块估值水平回归均衡的情况下,由于价值低估带来的投资的确定性降低;相反,由于预期波动或者盈利增长低于预期所带来的股价波动的可能性会明显上升。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平稳,但是金融去杠杆的力度相比2017年明显加大,信用违约事件逐渐增多。而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并开始激化增加了投资的不确定性,但是这种不确定性很难进行定量分析。进入二季度以来,去杠杆通过复杂的金融关系链开始进一步影响到二级市场股票质押资产,无独有偶,贸易战的升级开始波及到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短期快速贬值加重了市场的恐慌,不但进一步威胁到质押资产的安全性,并再次加重市场对银行坏账和券商质押业务坏账的担忧。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下跌12.54%,主要原因一是年初以来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二是重点配置的行业中,地产、资源、家电等几个行业受宏观政策和公众预期影响较大(如地产、家电、资源),尽管我们认为在标的选择上已留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竞争优势突出,业绩确定性强,且在未来的行业整合中会持续胜出,但是短期的估值波动还是对基金资产造成了一定浮动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以来,一系列旨在“去杠杆”的政策相互叠加,导致金融条件收紧幅度大大超出预期,风险事件频发;同时,投资增速开始放缓、通胀走弱,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现金流也开始出现边际压力。内部经济面临压力的同时,贸易战逐步升温不但使得出口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更使得中国可能处于历史性转折的十字路口,过去40年支持中国高速增长的世界秩序和驱动因素都将发生偏移。去杠杆是主动选择,贸易战则是被动应战,两股压力之下,金融风险的暴露和经济减速压力越来越大。在外部压力下,适当调整去杠杆的节奏、放宽金融条件成为下半年的主要政策取向。尽管宏观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是从整体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目前处于2008年以来第三次有吸引力的位置。经济发展规律表明,在经济增速整体不断降低的过程中,在诸多领域如消费、医疗、电子、娱乐、信息技术等行业会不断诞生新型龙头公司,同时传统产业通过不断的兼并收购提升市场份额和提高定价权的过程也远未结束。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持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深刻理解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变化,致力于寻找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长期成长潜力的行业和公司,选择其中最优秀的企业,以低估或者合理的价格买入,伴随企业共同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0011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