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长信增利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增利动态混合,代码519993)09月10日净值下跌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23元,累计净值为2.4413元。

  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36%,今年以来收益-21.05%,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20.25%,近三年收益0.09%。

  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力思(持仓比例8.95%)、曲美家居(持仓比例7.49%)、跨境通(持仓比例6.64%)、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01%)、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29%)、鼎龙股份(持仓比例4.41%)、光华科技(持仓比例4.18%)、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9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在结构方便,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市场整体成交量不断萎缩,“一九”特征明显。去杠杆背景下不断收紧的信用环境是造成目前市场特征的主要因素,而中美贸易战加大了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增利基金上半年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金融、地产的配置,降低了部分医药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340元;本基金本期净值增长率为-1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一是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降到了历史很低的水平,与历次牛市起点的估值水平类似。虽然部分中小市值估值仍然偏高,但其中相当多公司会被市场逐渐边缘化。而与之对应的是其中不少质地优秀的细分行业龙头也由于流动性的问题被错杀下来,我们认为其中蕴含了不少的投资机会;二是随着去杠杆进程进一步推进,市场信用的不断收缩已经开始对于金融市场以及实体经济的稳定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政策端已经开始有所松动,政策底若影若现。三是贸易战阶段性可能进入评估期。贸易战是今年上半年最超预期的宏观变量,市场对于中长期影响需要不断消化。从大国博弈的角度来看,贸易战未来大概率会一直持续下去。但从短期博弈角度看,由于美国中期选举需求,我们认为会存在一个效果评估观察期,可能是一个喘息的窗口。并且由于不断的反复刺激,市场对于这个因素的不断适应也可能会形成对于这个因素形成新的较为稳定的反应方式。因此,我们认为3季度市场会呈现一个磨底的状态。而结构上,我们更加看好与经济关联性较弱的成长性行业。增利基金也会适时增加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增利动态混合(5199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