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万家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代码005300)09月10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95元,累计净值为0.8295元。

  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6%,今年以来收益-17.06%,近一月收益-6.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5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5.4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4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9%)、绿盟科技(持仓比例4.04%)、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90%)、埃斯顿(持仓比例3.76%)、新研股份(持仓比例3.4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市场,总的来看,2018年上半年股市相对于2017年出现了非常显著的变化:价值蓝筹股(除食品饮料和医药外)大幅回撤,成长股全军覆没,市场风格更为极端。年初我们对国内经济持由谨慎转为相对乐观,这主要是由于我们预判中央对去杠杆将会持有非常严厉和坚定的态度,这将会拖累包括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所以在板块和个股配置中,我回避了与经济相关的产业和个股配置(例如部分与经济高度相关,且没有供给侧改革逻辑的板块)。但出于我们和市场意料的是,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在历经几轮磋商后依然无果,上半年股市走熊与此高度相关。就板块而言,上半年我们在蓝筹和成长中均衡分布。在蓝筹股中布局保险和航空,在成长股中持有以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军工和智能制造为主的板块。从实际走势上来看,这些板块波动较大,同时在股市单边下跌的过程中,绝大部分板块都出现了轮动行情,这点在操作上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5%;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放眼2018年下半年,我认为目前股市较大概率处在中长期的历史底部区域,可能会出现持续的磨底和探底的过程中,但无论从盈利基本面,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几个维度来看,股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首先,股市从2月开始已经对宏观经济基本面走弱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第二,央行从2季度开始的连续定向降准预示流动性边际将会转好,二季度末召开的国常会和政治局会议释放了托底经济的强烈信号;第三,从估值和盈利角度来看,目前上证接近2016年1月两次熔断后的位置,换句话来说国内经济前进了2年多,反应经济基本面的股市回到了原点,平均估值水平已经低于2016年市场最为悲观的情形,同时部分优势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盈利能力非常强劲。因此,我预计2018年下半年股市走势将会优于上半年。就看好的板块和风格而言,我认为2016年开始市场追捧的白马和价值蓝筹可能会在2018年下半年出现反复,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板块企业盈利与经济基本面相挂钩,同时资金超额收益非常明显,因此存在一定调整的风险。相反代表创新的板块将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这主要包括5G、新能源汽车、军工、医药、计算机、半导体等。同时部分受益于环保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周期板块将会获得较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0053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