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创新中国混合,代码000308)09月10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90元,累计净值为1.9690元。

  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90%,今年以来收益-21.18%,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20.89%,近三年收益18.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5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0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0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9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66%)、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52%)、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8.5%,资本形成总额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31.4%,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9.9%。在国内信用紧缩和外部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下,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半年各市场指数均录得负涨幅,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年初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价值板块表现最佳;2-3月,信息技术、创新药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反弹,带动创业板取得阶段性收益;4-6月,消费、医药等后周期行业持续取得超额收益。上半年仅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板块取得正收益。本基金在上半年保持中等仓位,年初持仓相对均衡,一季度后期加仓了科技创新和成长方向的蓝筹类个股,但在随后的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通信、电子板块下跌幅度较大,对基金业绩有比较大的负面影响,二季度持仓结构有所调整,增加了消费品的配置比例,成长股以PEG具有性价比的白马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2.49%,波动率1.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6%,波动率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向后展望,我们判断近一两年的历次探底,已经构筑了A股年度级别的底部点位区间。从经济供需基础来看,2015-201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卓有成效,过剩产能得到有效出清,极大改善了经济部门的资产负债质量,为后续资本开支周期的回升提供了基础,为宏观增长的韧性和微观盈利的稳定性奠定了基础。考虑政策基调的边际放缓,后续金融环境也有望改善。目前货币指标逼近历史最低,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已经度过滑落最快速的阶段。我们认为未来金融条件将走向边际宽松。对股票市场来说,意味着“去杠杆”对风险偏好的抑制和对估值的调整压力逐步结束。另一方面,“去杠杆”工作在微观企业经营层面上仍将进入淘汰出清的阶段,而这可能是2019-2020中期见底、等待最后一波风险出清的标志。市场也会从估值底部向业绩底部方向过渡。因此,从经济状态、金融环境、政策导向三个维度来评估,我们判断中国经济可能又一次来到了中周期的分水岭上,向后展望3-5年,对市场趋势应该更加乐观,未来应积极投资于受益经济转型的内需消费和创新成长板块。但就年内来看,我们仍将处于底部震荡区间,可能仍需要时间来适应经济、货币、信用、监管等各方面的新生态,对市场底部的确认,需要经历“估值底-业绩底-信心底”三个阶段。短期对市场整体走势的判断,核心还是取决于国内政策的应对方式。对应在投资策略上,意味着更加看重投资组合的alpha价值。我们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有国内核心竞争力的产业方向,包括5G、安防、新能源等方向;二是空间大增速高的方向,包括云计算、机器人等;三是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的持续提高,很多消费品细分行业都有这个特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创新中国混合(0003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