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代码1606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3元,累计净值为1.1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4.9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增长 91.92%。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防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67%,今年以来收益-14.37%,近一月收益3.53%,近一年收益-22.33%,近三年收益-36.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3/5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6/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4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飞机(持仓比例8.90%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76%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7.10%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79%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5.91%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86%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49%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4.36%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16%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47%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0%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0%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8.4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8.3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40%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60%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11%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5.00%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68%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4.32%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1% )、北方导航(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报告期内,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都有较好的控制,较好地实现了基金运作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单位净值为0.755,累计单位净值为1.108。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6%。本报告期,基金年化跟踪误差2.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以来的宏观经济环境不容乐观。PPI指标开始回落,企业端利润开始下滑。PPI的高位回落与自2016年以来的全球补库周期结束有较大关系。补库周期结束,全球需求开始边际下滑,国内的经济环境也受此影响。??此外,2018年实施的金融去杠杆政策对总需求产生了扰动,具体体现为M2和社融增速的快速下滑。同时,去杠杆过程伴随信用风险的上升,但如何对信用风险进行合理定价,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的扩大化是当前政策执行层面的重要课题。一旦信用风险开始呈现扩大化迹象,并引起情绪层面的负反馈行为,经济体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在此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是流动性不足导致的股票定价机制改变。小市值公司将付出更多的流动性溢价。并且,在流动性不足的市场环境中,市场走势更多体现为结构性行情,如何选择结构和控制风险是当前投资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

  我要购买: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1606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