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净值下跌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城镇发展股票,代码0004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元,累计净值为1.60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8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4.70%。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6%,今年以来收益-36.97%,近一月收益-7.84%,近一年收益-42.15%,近三年收益-30.8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2/5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6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8.13亿元。

  基金经理为毕天宇,自2016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6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96% )、新国都(持仓比例8.24%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6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05%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6.92%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15%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93%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84% )、*ST德奥(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3.50% )、广博股份(持仓比例9.97%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61% )、金力泰(持仓比例8.75% )、新国都(持仓比例7.7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03% )、阳光城(持仓比例4.79% )、德奥通航(持仓比例3.8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63%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2.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受国内金融去杠杆防风险政策、中美贸易问题持续升级等诸多负面因素影响,沪深股市各类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就具体板块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和以疫苗、创新药为代表的医药两大板块上半年市场表现最为突出,同期相关代表行业指数中信医药指数上涨4.46%,中信食品饮料指数上涨1.8%。上半年随着金融去杠杆的加深,全社会融资持续下降,资金紧张导致不少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出现问题,市场悲观情绪蔓延,避险需求增加,又进一步推高消费和医药板块。城镇发展基金组合主要受损于长期停牌个股比例高,复牌后出现持续大幅下跌,直接导致基金净值跌幅远超过同类基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64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上半年统计局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GDP增长6.8%,国内经济依然稳定。全球经济复苏也和我们期初判断基本一致。但我们低估了市场对金融去杠杆的负面反馈,也未能充分考虑到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过去两年的供给侧改革为我国经济稳定提供了良好支撑。许多过去盈利波动大的中上游周期性行业上半年盈利依旧稳定,规模效益、龙头效应进一步显现,中国经济韧性十足。虽然我们难以判断后续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在当前全球经济出现新变化的环境下,我们看到政府已及时调整,下调准备金率,适度放松资管新规,加大财政支持。基于当前经济态势,加上国内政策的灵活应对,我们有理由相信18年下半年资本市场将明显好于上半年。

  我要购买:富国城镇发展股票(0004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