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代码0046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716元,累计净值为0.671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3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3.95%。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4%,今年以来收益-26.99%,近一月收益-6.63%,近一年收益-32.8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5/5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1/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佳玮,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伟明环保(持仓比例9.89%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7.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9%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5.58%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4.57%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4.21% )、碧水源(持仓比例4.1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6% )、皖能电力(持仓比例4.00% )、璞泰来(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金环境(持仓比例9.63%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8.70%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6.60% )、碧水源(持仓比例5.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6%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3.73% )、涪陵电力(持仓比例3.62% )、三峡水利(持仓比例3.59%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在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等背景下,保持了相当的韧性,但也出现了较为明确的减速现象。虽然工业增加值、PMI等数据仍保持相对稳定,但社会融资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则明显回落。受宏观因素影响,国内股票市场上半年表现欠佳,投资者情绪持续低迷,风险偏好下降。中小市值股票受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压力,成为市场领跌板块。报告期末,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战逐步升级的担忧加剧,稳健增长类企业股价也出现松动。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了精选高壁垒、高增长的细分子行业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的子行业包括危废处置、生活垃圾处置,同时配置了火电板块对冲宏观经济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回落的速度可能较快,甚至出现失速的风险,主要是去杠杆下资管新规对基建和地产的融资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同时叠加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于市场走势,我们觉得一方面基本面趋势不佳,但另一方面,指数整体的估值已经回落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在宽货币、紧信用的流动性格局下,确定性成长股的机会将较为明显。本基金会坚持“自下而上”的成长股研究和投资策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0046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