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跌不休 基金经理是怎么赚钱的

  A股市场震荡起伏,截至9月3日上证指数已下跌17.73%,受大盘影响,股票、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7.09%和-8.38%,而同期债券市场却走出一道慢牛格局,投资价值再度凸显,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61%,满满正能量。

  同时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末,全国基金总资产已达13.43万亿,较第一季度末规模增长了5600亿元,增幅为4.39%,具体投资品种方面,债券配置也成了基金经理的心头好,二季末持有的债券总市值达5.69万亿,相较于一季末的5.02万亿,市值提升了6700亿,无论是从债券基金业绩还是资产配置方面,债券投资在二季末更受青睐。

  笔者觉得,在目前的震荡市场下,除了学会把握时机,低位布局从而降低整体投资成本外,等待来时上涨,还应学会合理进行资产配置,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或者一种类型的投资中,这样无论是在何种市场环境下,即使无法硕果累累也能对冲风险,有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债券型基金 跌跌 资产配置 收益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