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LOF)A净值下跌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LOF)A基金09月11日上涨0.00%,现价0.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35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7.6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7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35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7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1%。

  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5%)、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74%)、国药控股(持仓比例1.2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1.25%)、万科企业(持仓比例1.21%)、中芯国际(持仓比例1.17%)、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1.08%)、敏实集团(持仓比例1.05%)、希慎兴业(持仓比例1.04%)、ASM PACIFIC(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份,港股市场迎来开门红,地产方面销售好转,政策上出现边际放松,地产股上涨动力强劲,此外周期股由于需求具有韧性、流动性边际宽松、环保税落地等因素叠加,指数走出春季行情。二月份,受全球市场剧烈波动影响,指数出现大幅回调。1月美国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引发市场对通胀和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的担忧,而恐慌情绪的蔓延导致全球股市普遍下挫,指数受到重挫。在2月上旬的调整后,由于基本面因素并未发生较大改变,港股整体呈现出回升的态势,并于春节假期前夕连升三日,春节后恒生指数在金融股和内房股带动下继续上升并在31000点整体维持窄幅波动。月末受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发言被市场解读为立场偏向鹰派的影响,恒生指数再次出现下跌,但两次探底之后指数重新呈现出波动上行态势。三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引发市场对贸易战升级的担忧,美股市场和全球市场均出现较大波动。中型股指数在美股调整、全球不确定性上升、风险偏好下降的负面影响下,出现深度回调。四月份,中美贸易战为市场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同时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元持续走强,港股面临一定压力,但香港金管局充足的外汇储备为港币汇率提供有利支撑,资金基本面仍保持稳定,港股整体调整幅度较有限。五月份,中美就贸易展开谈判,市场情绪经过前期调整得到一定释放,受益于外围美股上涨利好、港股通成交回升、南下资金恢复净流入等因素影响,港股整体止跌回稳。六月份,中美贸易战升级,美联储如期加息,全球资金呈现净流入美国的态势,而A股下跌走势和人民币持续下跌的外围影响对港股也形成一定压力,港股出现一轮较明显的震荡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8.91%,C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9.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港股和A股超跌后会有一定的反弹。一方面,我们认为当前港股和A股的估值已经接近2008年的水平,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非常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政府稳经济的决心非常明显,宏观经济增长将会持续,届时长期资金也会慢慢流入港股和A股。所以我们对当前的股市是十分有信心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LOF)A(5013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