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83)09月11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36元,累计净值为0.7136元。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4%,今年以来收益-14.35%,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20.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4%。

  宋海岸,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7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6%)、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3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35%)、全信股份(持仓比例4.33%)、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2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08%)、瑞特股份(持仓比例4.07%)、杰赛科技(持仓比例4.00%)、振华科技(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收益率-13.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2.90%,中证500指数收益率-16.53%,创业板指收益率-8.33%。中信国防军工行业收益率-19.03%,在29个中信行业中排名21位。本基金根据股票的基本面情况和市场面情况构建Alpha模型,寻找质地优异、被市场低估的投资标的。综合Alpha模型得分、风险模型、交易成本模型,定期优化组合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53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5%,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为0.7053元,本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增多,房地产融资成本上升、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内需显著回落等因素使得经济增速承压,但我们认为不应对宏观经济过度悲观。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各项改革举措会体现出足够的韧性,且“以量换质”的增长方式在日后会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另一方面,在更为高频的煤电耗量等数据中我们发现宏观经济有望起底回升。市场方面,宏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加之去杠杆、防风险的持续推进,融资成本的上升以及金融监管加强等原因使得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中,市场情绪较为羸弱,交易量低迷,在这种状态下单边上涨行情大概率不会出现。但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调整至历史低位水平,未来结构性反弹行情可期。随着军队编制体制改革渐进尾声,订单增长有望迎来补偿性修复,叠加“十三五”规划装备采购前松后紧的规律,行业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同时军工领域改革有望步入深水区,军民融合将逐步从量变向质变过渡,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将助力行业快速发展。军工板块经过两年时间的估值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结构性机会凸显。我们将自下而上精选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个股,结合数量化组合管理和风险控制,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0029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