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净值下跌2.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基金09月12日下跌5.28%,现价1.003元,成交1.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1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3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8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1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幼华,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

  牛志冬,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

  蔡卡尔,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5%)、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45%)、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4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2%)、新和成(持仓比例2.95%)、片仔癀(持仓比例2.8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8%)、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5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46%)、白云山(持仓比例2.38%)、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14%)、蓝帆医疗(持仓比例1.00%)、迪瑞医疗(持仓比例0.98%)、塞力斯(持仓比例0.68%)、福瑞股份(持仓比例0.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内忧外患,总体震荡下跌。年初,随着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行业景气预期改善的地产板块率先上涨,A股开启了春季躁动行情。进入2月,由于美国经济相关数据亮眼,引发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担忧,美股带动全球市场迎来一轮深幅调整。3月起,贸易摩擦阴霾笼罩全球资本市场。3月初,美国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开启全球贸易摩擦的窗口。3月下旬,随着美国发布301调查结果,拟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市场对全球贸易担忧加剧,全球股指调整幅度加大。5月末,由于部分上市公司债券违约,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用风险担忧加剧,市场再次快速调整。6月中旬,由于美国正式公布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征税清单,并针对中国的反击着手准备进一步增加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尽管后续国务院出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政策,同时央行制定定向降准措施,货币政策出现放松迹象,但受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其中,中证医药主题指数2018年上半年上涨4.8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困扰A股运行的两大压力有望逐步减轻。从中美贸易摩擦来看,由于美国政府已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额外加征10%关税,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短期来看,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进入尾声,同时继续扩大征税范围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将明显加大,美国进一步加大贸易摩擦的概率较小,后续中美贸易摩擦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从信用风险来看,随着央行进一步采取结构性货币宽松政策及加大窗口指导力度,同时财政政策有望发挥更大作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逐步缓解,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也将逐步降低。总体来看,随着投资者对经济加速下行的担忧逐渐消除,市场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1610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