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基金09月12日上涨0.00%,现价1.01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2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4.9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湘杰,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

  黄芳,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44%)、睿见教育(持仓比例4.1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66%)、中升控股(持仓比例3.63%)、宇华教育(持仓比例3.57%)、枫叶教育(持仓比例3.04%)、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96%)、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80%)、石四药集团(持仓比例2.73%)、利福国际(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中国香港股市先涨后跌。市场被中美贸易战、地缘政治摩擦、国内去杠杆等风险事件影响,市场波动加大。年初延续去年涨势,港股市场开门红,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拉升,恒生指数创历史新高。随后在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引发市场对通胀担忧的影响下,港股随全球股市急跌。2季度以来市场对中美贸易冲突担忧不断加剧,国内去杠杆带来流动性紧张,债务违约导致国内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人民币连续贬值,海外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回流美国。资金避险趋势明显,医药、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显著跑赢市场,金融、原材料、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跑输市场。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较多仓位配置在医药、食品饮料、教育等防御性板块中,并采用更加灵活的操作策略,对涨幅较大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在市场回调中再逢低吸纳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同时,我们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研究,投资具未来性、成长性、国际竞争力的平台型领导厂商。我们配置大科技、大消费及医药行业为核心布局:1、大科技,看好行业领先、业绩高增长的科技硬件及互联网企业。2、大消费,看好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消费品、优质教育服务提供商等。3、医药,随国内人口老龄化趋势,医疗消费稳步增长。领先的创新药企、生物药企、医疗器械厂商可持续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国内政策、汇率、美国贸易冲突等都将持续加大市场的波动。上半年国内金融条件缩紧可能滞后,引起经济回落,后续政策变化也将对经济发展产生关键性影响。政策调整力度不同可能导致不同的经济增长上行或下行风险。我们的投资策略将在“不确定中寻找最大的确定性”,减少对经济周期敏感行业配置,核心投资于长期发展趋势良好,符合社会进步科技发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行业及企业,例如教育、大众消费品、医药等。历史经验表明,“盈利为王”在牛熊市中都是有效的,盈利高质量增长的企业中长期可以为股东带来超额收益。我们会严选景气度向上,盈利确定性增长的子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投资。在收紧的金融环境下,我们会提升对投资标的挑选标准,不仅重视长期趋势及盈利增长,同时更加关注现金流量及资产负债表质量,确保挑选到即使在紧缩环境中仍然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1603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