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代码005228)09月12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60元,累计净值为0.7660元。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0%,今年以来收益-18.53%,近一月收益-13.5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佘中强,自2017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0%。

  倪健,自2017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0%)、三生制药(持仓比例5.00%)、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37%)、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27%)、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22%)、枫叶教育(持仓比例4.1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5%)、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70%)、达利食品(持仓比例3.51%)、阅文集团(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香港市场先是在年初经历了较快冲高后回落,其后数月区间震荡,在半年末的时候受压继续下跌。对市场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在此期间,双方高层多次磋商,给市场传递的信号也反复出现变化,使投资者信心在起伏中出现了较大的消耗。目前看来,这个因素还将在较长一段的时间里,较为深远地影响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另一方面,中央对于去杠杆,调结构的决心也是十分坚定。短期内的国内外负面因素干扰并未促使政策有明显的转向趋势,一些资金对放松的预期也有所落空。到了6月下旬,随着人民币短期内快速贬值,市场引发了新一轮担忧,叠加上季节性的资金面偏紧因素,市场开始持续下跌并创出了年内新低。流动性层面,虽然港股市场的成交量维持较为活跃的级别,但可以明显感到还是有资金正在离场或者选择避险观望。因此我们在操作上,也在年初市场高点之后,逐步转向较为均衡的配置,并更加注重持仓的安全边际以及是否会受到以上负面因素的影响。在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数字出现较大分化,很多具有指标意义的项目,如社融增速、出口、以及基建投资等都不尽如人意,规模以上工业的表观需求量也在高基数背景下增长乏力。我们判断,和投资相关的周期品虽然仍有供给侧改革和环保严控的利好因素,但需求不足的局面仍然是未来持续性的隐忧,在这个领域的配置也相对谨慎。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消费行业中许多板块的需求持续较为旺盛,消费升级和价格上涨带动相关公司的业绩预期提升。在投资和出口受压的情况下,消费是我们预期未来拉动国内经济最稳定也是最有潜力的一个方向。因此我们在组合中也伺机增加了具有品牌竞争力或渠道优势的消费公司比重,期待可以获得中长期一个较为稳定的增长。目前,一些较为优秀的成长股虽然在市场回调过程中,由于避险因素提升而估值下杀的较多,但其长期的增长动力和企业竞争力并未受到太多实质的影响,因此在预期回落后,开始凸显中长期的投资价值,现在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并已经做出了部分配置。总体而言,我们在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整体选股上把握住了部分强势的板块和优质的个股,但外部因素的突发和不确定也冲击到了我们持有的一些中长期看好的持仓,特别是对之前估值偏高的成长股压力更大,造成组合的短期波动增加。在此情况下,我们的选股逻辑还是会基于一个较长的基本面判断,挑选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争取为投资者创造稳定而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整体仍然可能会是一个相对较为动荡的状态,风险在调整过程中逐步得以消化吸收。我们看到了在目前市场的偏悲观气氛中,一些受坏消息影响的行业和个股估值也回落较快,甚至已经回到了2016年市场启动之前的水平,感觉在风险中蕴含着很多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希望可以抓住市场波动带来的价值错配机会,在合适的时点去配置组合,对下半年做好准备。当然,在目前的市况下,组合的稳健和安全是投资者的核心利益之一,因此在今年市场变化因素特别多特别频繁的情况下,我们会格外注意组合的均衡稳定,不断根据事件的发展来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市场情绪变化往往会放大实际基本面的变动,在过度反应时,能够准确分辨机会与价值陷阱,还是需要从实际业务的角度,以谨慎的逻辑进行思考。海外主要市场和国内的流动性仍然是关键的指标,汇率和利率对于香港市场资金的作用将较之前对股市有更大的边际影响,也是我们策略上关注的核心因素。根据前述基于景气度、成长性和安全边际的行业选择模式,我们将优先配置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小,估值安全边际高且业绩有确定成长的标的。关注的重点包括互联网+、新兴消费、医药、环保新能源以及石化相关的板块。另外着眼配置一些实际业绩可能和市场有预期差的公司。还有一些受到短期负面消息压制的优秀公司,我们也关注其长期投资价值和较好的进入点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0052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