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9月12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450元,累计净值为4.725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02%,今年以来收益-30.58%,近一月收益-8.25%,近一年收益-30.47%,近三年收益27.20%。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9.05%)、合力泰(持仓比例8.99%)、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51%)、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4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3%)、金卡智能(持仓比例3.99%)、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93%)、新北洋(持仓比例3.2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9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板块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快速轮动,但整体市场依然呈现比较明显的弱势调整,结构分化非常明显。上半年的前期主要是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行业表现较好,中期是生物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表现较好,后期是食品饮料与家电等防御性板块有超额收益。今年上半年金融去杠杆与超预期的中美贸易战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民营企业融资难且融资成本高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下降,投资者更加注重公司的增长质量与增长持续性。本基金在上半年表现不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年初少量参与了金融地产对基金净值有负面影响;二是超预期的中美贸易战与紧信用对部分重仓股的影响比较大。虽然都及时作出了调整,但还是对净值造成了影响。基金在二季度做出了比较大的调仓,减持了与紧信用以及贸易战相关度比较大的行业与公司,增持了既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且又属于扩大内需支持的生物医药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贸易战依然具有不确定性,对宏观经济以及科技产业链都带来了一些不可控的因素,但降准以及稳健宽裕的货币政策使得流动性相比上半年出现了一些改善,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基金下半年依然会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领域去布局,轻行业,重个股,从中长期的角度布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行业上主要布局生物医药、电子、大众消费等领域,基金保持中等偏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0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