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7.36%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国联安鑫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乾混合A,代码004081)09月12日净值上涨7.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1元,累计净值为1.1131元。

  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0%,今年以来收益6.57%,近一月收益7.33%,近一年收益8.07%,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0%。

  沈丹,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6%。

  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4%)、康尼机电(持仓比例1.5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42%)、宁沪高速(持仓比例1.1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1.1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显现出CPI低位徘徊、PPI震荡上行的总体趋势。过去6个月,除2月因春节效应,CPI同比增长2.9%之外,其他5个月CPI同比增幅均保持在2%以下的较低水平,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萎靡不振是CPI维持低位的主要原因。预计全年通胀都将保持温和态势。同样,受季节性因素影响PPI在1季度基本平稳,3月中下旬伴随企业复工,前期受到抑制的生产性需求逐渐释放,叠加外围市场原油等生产资料价格的不断上涨,PPI在二季度出现阶段性回升态势。从分项数据来看,原材料库存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上升,但其余指数均有下降。PMI指数上半年均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运行,显示经济呈总体平稳的态势。但从分项来看,目前基建、房地产投资低迷,且由于2季度起,中美贸易战爆发并且逐步升级,未来不确定性增大,目前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加重,经济增长动力更多将转移至内需增长,前景难测。与2017年相比,2018年货币政策出现实质转向,由“紧平衡”向“适度宽松”转变的大基调完全确立。具体来看,去年底今年初,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制度的公告,即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这一举措大大缓解了春节前后市场资金的紧张程度。3月和6月中下旬,美联储连续两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被调升至1.75%至2.00%水平。央行3月采取跟随操作,上调OMO/SLF/MLF等各期限流动性工具利率5bp,6月未跟随。同时,考虑到国内去年施行的去杠杆政策取得实效、实体企业融资愈发困难、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增加等多方面因素,央行在4月21日和6月25日连续两次实施定向降准各0.5个百分点,变相对市场“放水”。因此,上半年市场整体流动性除跨月、跨季前几个交易日会出现短时局部紧张的情况外,基本保持全面宽松状态。总体来看,市场流动性宽松基调确立,收益率曲线整体增陡下行。本基金管理人将保持基金持仓结构基本不变,配置部分交易所利率债,进行稳健操作。权益部分:本基金管理人一贯重视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及经营质量,未来各行各业形成头部公司已经不可阻挡,优秀公司对现金流的吸引和创造的优势越来越大,无法形成竞争壁垒的公司投资价值也较为有限。未来本基金管理人将着重投资以下几个方向的个股:(1)2C的行业龙头和潜在龙头;(2)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符合自主可控的制造业和TMT公司;(3)稳定分红和现金流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乾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8%;国联安鑫乾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根据目前市场各类机构判断,同时考虑季节性因素,3季度CPI可能小幅上涨,但上涨幅度预计有限。未来,PPI将在基数效应减弱和周期性力量弱化的双重作用下缓步下行。而全球经济在经历了去年的快速复苏之后,2018年很可能是波动率极高的一年,中美贸易战升级很可能会给下半年国内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外围市场出现分化,美国3、4季度大概率将继续加息且经济持续走强、欧日经济增速放缓。在政策方面,为对冲国内经济的趋势性下滑和贸易战的影响,国家出台适度刺激的积极政策的概率明显提升,流动性将持续保持宽松。尽管仍有不确定因素,下半年固定收益市场大概率将继续在震荡中走强。综上,本基金管理人计划在未来保持该基金持仓结构和适度杠杆率不变。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加强波段交易操作,增厚基金整体收益。权益部分:由于宏观经济可预期的减速,叠加复杂的外部环境、信用环境的收紧、一系列制度变革等系列原因,股票市场仍处于系统风险释放过程中,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合理控制仓位,在盯紧盈利增长之外,将报表质量和稳定性放在和成长预期一样重要的程度,减少非系统风险暴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鑫乾混合A(0040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