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30%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467)09月12日净值下跌5.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0元,累计净值为0.9560元。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0%,今年以来收益-10.07%,近一月收益-6.59%,近一年收益-13.64%,近三年收益-4.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5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3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0.31%)、比亚迪(持仓比例0.2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0.28%)、康得新(持仓比例0.26%)、东方园林(持仓比例0.2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0.22%)、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1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0.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环境复杂多变,2月份风格切换至创业板反弹,自3月份起,中美贸易争端开始对市场产生脉冲式影响。从货币政策来看,年初的普惠金融提前实施等信号开始,至4月份和6月份两次定向降准,确立了宽货币的大环境。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延续紧信用的大环境,国家维持去杠杆政策的总体导向不变。从几个月的PMI数据来看,经济仍有韧性,我们的宏观经济周期模型切换至扩张期。从2018年1季报盈利增速来看,创业板相对主板形成了盈利上的相对优势。但我们认为:1、自3月底贸易争端开始以来,不断对市场形成冲击,未来若贸易占升级整体对于科创股不利。2、外延并购对创业板影响仍在,权重行业的内生增速提升不明显。3、去杠杆过程中最早受到损害的非金融地产行业的公司主要还是民企为主。因此我们对创业板的相对盈利优势的持续性尚且存疑,目前并不认为创业板具有相对盈利持续的潜力。永鑫未来拟转型为华富人工智能指数基金,鉴于该指数发布期可能较迟,同时宏观环境变化较快,指数的结构牛市行情远未形成,此时并不适合运用权重个股进行投资操作。综合以上环境,永鑫自2018年4月起,投资操作原则为基于宏观配置模型的配置并辅以可能的指数日线行情择时交易,追求绝对收益为主,同时从总体仓位上兼顾考虑相对业绩基准和同类混合主动基金的排名。具体来看:我们结合宏观经济周期、宏观因子、技术面分析,对不同的组合场景均设立了相应的仓位操作范围,并根据实际情况持续优化。从2季度的宏观环境和市场表现来看:整体宏观周期虽然显示已经进入扩张期,但对于政府的经济政策导向的预期尚不稳定,从市场自身反映来看,市场目前认知的阶段仍然是基于去杠杆共识的收缩期,换言之市场认为实体去杠杆的趋势会延续(6/29日央行会议后债市反应仍然良好稳健、股市在应该技术反弹的区域表现趋弱受CDR影响较大都从市场自身反应印证了这个观察):该阶段总体来说利于债市、不利于股市。这也启示我们,感知并判断市场真实认知的宏观配置周期阶段十分重要。中小创目前处于相对50的业绩优势确认的早期阶段,我们认为任何中长期良好的预期即使实现都有一个曲折的过程,市场是短视的。即使中长期乐观,也需要对当前状态进一步客观确认。中美贸易战往复波动,从4月份到现在,政府已表露出两次宽信用的托底意向。对前期去杠杆政策或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其中,第一次4月底政治局会议政府的托底意向,股市反弹,债市调整,表现了市场对于托底意向的共识。但是之后随着各项实体去杠杆信号的持续显现,市场显然回到了原来去杠杆的共识,第二次6月底央行会议信息出来后,债券市场继续表现强劲显示市场并不认为扩内需会立刻上线。自7月起,央行、人民日报、国常会纷纷释放明确的宽财政宽信用的信号,国常会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明确了宽信用宽货币的大环境。结合前期股市跌幅较大,相对利好股市反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华富永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624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华富永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403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对于股票和债券的操作思路如下:股票:当前市场认知的宏观配置周期类似于收缩期末期,货币政策宽松,信用刺激信号开始出现,需关注宽财政的具体落地方式,以确定股市的阶段性反弹可以走多远。同时,中美贸易战的正式开打后具有不断互动升级的可能性,重点关注8月的投资限制和2000亿关税是否真实落地的时间节点。在次之前,仓位保持在谨慎参与反弹的20-25%的仓位附近;观察市场对贸易冲突以及三季度几个月的金融和经济数据是否能充分反映宽财政效果。如市场出现正面反应(对贸易冲突反应较小,数据显示宽财政取得成效),预计更长时间的反弹行情将出现,届时首先加仓至业绩基准50%的仓位水平,再观察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程度。债券:紧密观察跟踪贸易冲突和去杠杆政策的转向,最理想的状态是保持对两个基本方向的紧密感知:如果贸易冲突升级,则债券持仓到扩内需成为共识后减仓;反之亦然。减仓后的资金将以进行回购操作为主。当前的情况是,宽信用以及下半年地方债加速发行对利率债带来阶段性冲击,因此仓位减至20%以下的较低水平,宽货币也决定了利率债的风险暂时也不会太大。三季度主要在低仓位观望宽信用的实际落地情况,如重回基建地产刺激,维持当前低仓位不变,反之则择机进行加仓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0014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