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行业机会 嘉实资源精选基金9月11日发行

  瞄准行业机会 嘉实资源精选基金逆市启航

  A股量能继续萎缩,上证综指创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离当时的低点仅一步之遥;两市成交额也创下四年来新低,不足2200亿元。受市场持续拖累,公募旗下股票基金的发行几乎跌至冰点。WIND数据统计显示,按认购起始日计算,8月份的新发基金仅13只,创2013年以来月度新低。从发行份额看,上月发行份额也是2013年以来最低,仅54.20亿份。此外,8月份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份额同样创5年多来新低。

  就是在这样一个艰难时刻,嘉实资源精选股票型发起式基金(代码:A类005660/C类005661)却逆市启航,对于自己的投研团队,嘉实更彰显强大的信心。虽然基金发行处于低谷,但由于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处在低位,股票基金更有望带来好的收益。

  数据统计显示,在2001年9月至2015年6月15日成立的898只股票型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在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成立的产品,成立1年平均收益率为29.15%,2年平均收益率为44.91%,3年平均收益率为70.12%。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点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是良好的进场时机。

  此次发行的嘉实资源精选将在A股和港股两地市场捕捉行业机会,同时精选优质资源个股。资源行业范围广、产品多。随着技术的进步,资源行业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且呈现出了一定的周期互补特性。历史上,人口大国的工业化、城镇化均可成为资源品的牛市驱动力,资源需求量伴随着全球GDP增长,长期来看,资源的再生周期远长于人类社会的发展需求,资源品价格上涨是必然趋势。且随着技术的进步,资源行业的范围在不断扩大,呈现出了一定的周期互补特性。

  作为公募先行者,嘉实沪港深投资实力强劲,目前独有的沪港深3.0投研机制真正将A股、港股作为统一整体看待,管理团队形成了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此外,在行业投资领域,嘉实基金也颇具竞争力。资料显示,嘉实基金自2014年起便前瞻布局了专业、完善的行业基金产品线。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嘉实旗下的行业基金已涉及科技、消费、医药、环保、金融、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汽车、物流、农业等行业,既有主动管理型行业基金,也有被动型行业基金,规模近300亿元,日渐成为公募基金中的“行业专家”。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嘉实基金将以1000万自有资金认购嘉实资源精选,且承诺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这样的力度和决心也从侧面体现出对资源行业的看好,以及对自身投研实力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嘉实资源精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