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养老目标日期基金首募2.11亿元 有效认购约3.8万户

  金融界基金9月14讯 华夏基金发布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正式成立公告,该基金首募规模2.1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 。这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首只发行并顺利成立的基金,标志着养老方向上公募基金产品已进入实战运作。

  该基金公告显示,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首募规模2.11亿元,已超过基金成立门槛要求,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 。根据此前的发售公告,该基金只在华夏基金官网、官方APP和子公司华夏财富这些直销渠道销售,原定募集期为8月27日至9月17日,后提前6天结束募集。

  值得注意的是,募集期间华夏基金员工共计认购华夏养老2040 三年持有混合FOF 4317.77万元,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20.42%,其中,华夏基金高管认购超100万元,基金经理认购近100万元。

  对于首募的规模,华夏基金表示,公司对首募规模并没有过高追求,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公司率先发行并提前结束募集,也是为了便于投资者尽早开始定投。

  养老方向的产品一直是华夏基金重点布局的,此前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就多次提到唤醒国民投资养老意识、转变养老理念的重要性。她认为要避免养老长钱短期化,养老金与公募基金实现协同发展的根本在于其鲜明的“长钱”属性。只有通过长期投资才能实现养老金稳健增值,也才能促进公募基金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导致基金发行临近冰点,仅年内就有近百只基金延长募集,更有二度延长募集的,甚至出现多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在这种基金普遍销售难的情况下,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种创新型,并且需要长期投资的产品,其面临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和销售挑战不言而喻。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仅在自有平台销售还能提前结束募集,凸显了华夏基金自有平台的销售能力。同时多户小额认购现场也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募养老产品的需求和认可。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表示:“养老是一种财富规划,是陪伴投资者的长期的理财方式,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长期的行为。从海外看,唤醒投资者的投资养老意识,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漫长的过程,而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率先启动了发行工作,并且在基金符合成立条件后,就提前结束了发行工作。”

  对于后续的销售安排,华夏基金表示,基金成立后需要先经历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建仓,然后再公布开放申购公告,这时候投资者就可以在直销、银行、第三方等多渠道渠道进行申购和定投。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开放申购后,投资者每天都可以申购,但区别于普通基金,该养老目标基金的每笔申购自份额确认后均需要封闭三年。

  该基金由许利明和李铧汶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资料显示,许利明曾任北京国际信托银行总部项目经理,湘财证券资管总部总经理助理,北京鹿苑天闻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天弘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天弘精选基金经理、中金公司投资经理等。2011 年6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李铧汶2010 年 3 月加入华夏基金,曾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华夏经典配置基金经理等,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且他们在华夏基金任职多年。

  作为一只目标日期策略基金,根据基金合同,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投资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 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超过60%。

  已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还有两只正在发行中,他们分别是中欧预见养老2035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两只基金,金融界基金将会持续报道跟进。

关键词阅读:华夏养老目标日期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