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A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A基金09月13日上涨0.00%,现价1.036元,成交1.3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2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52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胜记,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刘树荣,自2018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蝶国际(持仓比例2.33%)、李宁(持仓比例2.21%)、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1.85%)、石四药集团(持仓比例1.78%)、枫叶教育(持仓比例1.58%)、IGG(持仓比例1.41%)、福寿园(持仓比例1.34%)、天能动力(持仓比例1.29%)、香港宽频(持仓比例1.26%)、中国外运(持仓比例1.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多数为在香港上市交易的内地公司,企业盈利增速的变化跟随国内经济周期的趋势。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防控金融风险成为今年政府三大工作任务之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去杠杆进入攻坚阶段,社会流动性环境不断收紧,中美贸易冲突形势日益严峻。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稳中略有回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房地产销售增速回落,全国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通胀稳定,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我国货币政策继续稳中偏紧,央行连续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共1.5个百分点,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0%,略有回落。海外方面,美联储连续两次加息共0.50%,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达到1.75%~2.00%的区间,美国股市高位震荡。报告期内,人民币兑港币先升后贬,港股通资金南下香港的趋势扭转,香港股市震荡下跌,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上涨1.5%(港币)。易方达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基金(香港小盘LOF)属于被动跟踪指数的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除基金管理人认为不适合投资的成份股外,本基金跟随指数的成分股变化进行日常调整操作,控制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年化跟踪误差3.47%,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大部分为内地公司,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取决于国内经济的增长前景,但市场交易主体包括欧美等海外资金,流动性受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直接影响很大。展望2018下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趋势不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盈利增长仍将较好,港股长期向上的基本面基础稳固。另一方面,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风险加大,外汇市场波动加剧,需要密切关注流动性的变化前景,预计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短期仍将处于震荡筑底阶段。长期来看,我国经济仍处于制度改革红利的释放期,仍处于快速的工业化、城镇化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良好,本基金对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长期表现保持乐观。作为被动投资基金,下阶段本基金将继续采取紧密跟踪比较基准的投资策略,审慎管理基金资产,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期望为投资者分享香港小盘股的未来成长提供良好的投资工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A(1611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