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79)09月13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7元,累计净值为0.9537元。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3%,今年以来收益-12.40%,近一月收益-5.23%,近一年收益-3.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博,自2018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5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5.91%)、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5.61%)、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4.5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4.41%)、东方海外国际(持仓比例4.14%)、IMAX CHINA(持仓比例4.1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港股市场整体呈现出波动与分化的特征,恒生指数下跌3.22%,恒生国企指数下跌5.43%。汇率方面经历过山车,港币中间价最终录得0.86%涨幅。一月份,港股强势开局,全球一枝独秀,随后市场快速调整,剧烈波动。港股市场波动率显著上升,HSI波动率指数、市场卖空比率均创2017年以来新高。宏观方面,年初以来,港股持续承压于内忧外患。对外,中美贸易摩擦、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欧洲政局动荡、资金撤离新兴市场等持续扰动市场情绪;对内,人民币贬值,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下信用收紧,债务违约潮频现,棚改货币化收紧,部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转向悲观。流动性方面,南下资金在3月份后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海外资金6月中下旬转持续流出,整体来看,二月中旬以来港股市场交易量较年初萎缩,市场增量资金有限,观望情绪浓厚。港股市场持续分化。上半年,按恒生行业分类,仅能源业、公用事业两个板块录得涨幅,原材料业、综合业、电讯业三个板块跌幅靠前,累计跌幅均超过10%。细分行业来看,医疗保健、能源、公用事业涨幅领先;汽车、多元金融、硬件与设备跌幅领先。二月份调整以来,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周期性板块表现落后,能源版块由于油价持续上升表现靓丽,汽车、电讯等版块受贸易战冲击巨大。报告期内,基金配置仍以港股为主,其中,金融、石油石化、互联网配置比例较高。与中信港股通指数相比较,超配石油石化、非银金融、传媒;低配房地产、通信、电力及公用事业。上半年,主要增加了对日常消费品、电子、医疗保健、环保版块的配置;部分减持汽车、地产版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长期,维持看多港股的观点。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具有相当韧性,企业盈利增速仍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港股市场估值仍然具有相当的比较优势,对于南下和海外投资者仍然具有足够的吸引力。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和上市规则修订,对H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有望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上市。短期,港股市场有望延续高波动。中美贸易摩擦进展不确定,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去杠杆、信用风险蔓延的担忧短期难以消除。但也不过分悲观。(1)近期政策有微调迹象,货币政策方面定向降准、公开市场投放、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扩大MLF担保品范围;财政政策方面个税调整。近期密切关注7月下旬政治局年中经济工作会议;(2)港股的融资现金流情况和资产负债情况相对较好,紧信用对港股影响相对较小;(3)港股公司近期回购踊跃,8月份进入财报季,市场重新回到对基本面的关注上;(4)市场已经计入了非常悲观的预期,HSCEI隐含股权风险溢价上升至2017年2季度以来最高水平,RSI处于超卖区间,卖空成交占比一度突破15%;(5)近期人民币汇率、美元指数企稳。行业比较来看,持续看好靠内需拉动,对外部冲击影响较小,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医疗保健、消费版块。在三去一降一补和环保监管加强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周期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高科技、高端装备制造版块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32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