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产业升级股票(LOF)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大成产业升级股票(LOF)基金09月14日下跌2.51%,现价1.037元,成交0.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6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5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1.5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97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林益,自2015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6.72%)、精测电子(持仓比例6.30%)、杭萧钢构(持仓比例5.8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6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5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1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07%)、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94%)、合盛硅业(持仓比例3.9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本基金实现收益率-7.54%,基金基准收益率-9.63%。本基金希望通过前瞻、深入的研究,寻求对未来风险大概率合理的定价,并持续跟踪,借助时间的力量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基于此,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我们基于当前基本面及市场状态,选择合适时间维度上价值大概率被低估的方向、个股形成中长期主要仓位。短期出于对市场理解,做适当对冲,以降低组合波动率。回顾基金操作,分为三个阶段:年初到2/9:基金收益-13.53%,基准收益-3.64%,超越基准-9.89%。年初仓位配置集中在白酒和科技股上,只考虑了品种的alpha属性,未根据当期宏观变量的变化做相应对冲导致组合回撤较大。2/10-5/22:基金收益16.47%,基准收益-1.55%,超越基准18.02%。监管层重提“四新”,修正了对科技股的预期,紧接着信用端收缩和进出口端风险开始暴露,组合配置集中在医药、消费和科技股。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5/23-6/30:基金收益-11.69%,基准收益-8.26%,超越基准-3.43%。科技制裁预期缓解,科技股的中长期预期开始修复,医药、消费的稀缺性减弱加之品种超额收益较大有回调需要,而组合配置未能及时提高科技股仓位配置,导致组合表现弱于基准。总体看,2018年上半年是内、外形势相对复杂的一年,由于对相关风险做出了提前的研究、预判,故而在风险发生时,成功避开风险的同时,还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挑战在于: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区域更加复杂化、不确定;内部发展的思路清晰,但制约发展的因素急需通过触及更深层次利益的改革来破解。机会在于:中国经济的战略纵深大,面对复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外部压力,能否将其转变为内部改革的动力,决定了中长期看,市场能否有投资机会。我们坚持自上而下判方向、自下而上选个股的主要策略,优选估值和业绩增长匹配的品种。方向层面仍然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向:1、制度供给:在外部不确定性放大的情况下,国内制度供给层面正处于高峰期。破解区域利益结构、投融资体制变革、国有企业治理结构优化、军工体制改革、价格管制领域改革、事业单位编制改革等决定中国经济中长期走势的制度要素改革,通过过去2-3年的酝酿,进入落地阶段,将深刻改变区域、行业、公司,并带来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2、技术进步:经历一波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上升的阶段,对相关技术“从0到1”跨越的预期已几乎是全面且充分,板块性机会需要更多事实性论据来支撑,我们未来一个阶段更多关注“从1到10”的机会。尤其在核心材料、核心器件、核心装备领域,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国际环境恶化和国内政策支持共同催化,进口替代在广度和深度方面持续发展。3、品牌制造:伴随着制度供给到位和需求端培育的成熟,品牌产品正进入加速渗透期,新的产业成长股正在孕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产业升级股票(LOF)(1609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