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30)09月14日净值下跌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73元,累计净值为0.6773元。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6%,今年以来收益-16.89%,近一月收益-7.67%,近一年收益-16.08%,近三年收益-16.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宁,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生股份(持仓比例8.8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8.52%)、华英农业(持仓比例8.00%)、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94%)、广联达(持仓比例5.16%)、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93%)、口子窖(持仓比例4.31%)、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02%)、民和股份(持仓比例4.01%)、广誉远(持仓比例3.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基本平稳,金融领域去杠杆延续,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速度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带来了较强的外部冲击,给今年上半年的市场操作带来较大难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上涨的板块相较去年进一步大幅缩小。1季度,市场波动加大,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加大了市场的担忧,我们今年需要面临一个不确定性加大的市场。市场方向的选择需要等待季报的验证,新经济和传统消费看起来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市场的演变有待持续跟踪。可以确定的是,周期品大概率面临回落,因此在1季度,我们的主要策略是回避周期品,并在消费和成长之间做了一定的均衡配置。我们当前的主要持仓综合考虑了公司的长期前景和交易的拥挤程度,依次集中在医药、食品、旅游、传媒,以及部分和高端制造相关的TMT品种上。2季度,市场经历了比较严重的单边下跌,经济去杠杆、“独角兽”发行、中美贸易因素、以及外汇市场的波动,给股票市场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且下跌的过程和幅度均较剧烈,呈现了一定程度的恐慌情绪,我们认为在此时点已经不宜悲观,应当在景气性高的行业和基本面向好的个股中发掘标的,等待市场反弹。2季度我们的投资方向主要在消费和成长之间做了一定的均衡配置,这点与1季度延续不变。同时我们重点布局了禽产业链,认为经过几年的大幅调整,该板块已经迎来了反转拐点,预计在3季度将有较好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6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0.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持续趋缓,中美贸易摩擦问题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解决,短期内市场整体很难出现较大涨幅。但是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在显现,货币、财政政策已经出现了边际放松的迹象;市场的估值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已经相对安全,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处在历史上相对偏低的位置,虽然个股的“崩塌”可能还会出现,但是预计市场整体的风险已经不高,结构性机会已经孕育并且出现。下半年抱团白马股的瓦解是一个风险,在较高的持仓和市场预期下,业绩的稍微低于预期会造成较大的股价杀伤力,对于白马股的跟踪应该更加紧密,并且尽量寻找新的替代方向。我们更加看好市场预期不高但是景气明确向上的领域,在这些方向上寻找投资标的会获得较高的收益风险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1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