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代码001890)09月14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50元,累计净值为0.7950元。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7%,今年以来收益-17.19%,近一月收益-4.79%,近一年收益-9.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6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7%)、柳药股份(持仓比例3.45%)、健民集团(持仓比例3.3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2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1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1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宏观经济总体延续去年的较好增长态势,不过由于居民对住房的偏爱,使得大家对地产业的预期产生了一些担忧。金融方面,去杠杆的背景下,社会总融资额下降,资金面有所偏紧。反映在A股,除了年初的金融地产脉冲性行情之外,只有医药行业持续表现较好,在社会资金偏紧、地产预期变化、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大超预期等背景下,股市持续下跌,超出了我们年初预期的上下震荡行情,寻找机构性机会的判断。本基金在年初预期资金面会有所偏紧、经济增速未来有所下滑,因此主要资产配置在医药、保险、科技三大方向,还少量配置其它行业景气趋好的细分行业,如油产业链、航空、火电。由于除了医药、火电之外,大部分行业股票持续下跌,因此本基金也取得负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2%;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从宏观经济、股票估值、市场资金面三个角度综合来看,A股市场未来下跌空间有限,投资机会多于上半年的概率较大。宏观经济方面,在地产预期继续偏紧、地方政府去杠杆,中美贸易争端可能继续存在的背景下,经济增长率会有所下滑,但股市已经开始反映了不少这些预期。只要对经济中长期前景有信心,经济增长率的正常缓慢下滑不会对企业的长期盈利到来持续负面影响。股票估值方面,股票估值处于A股历史几次大底附近,只要经济不恶化,这种低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市场资金方面,这是影响股市的最重要的因素,在中短期内,国家政策起决定性作用。当前,金融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第一任务。根据过去一两年的进度以及目的来看,对股市的边际影响即将进入逐步降低的阶段,国家目的是防范风险,主动调控,不会主动招来风险,从这个角度理解,金融去杠杆是有底的。因此,目前对股市没必要过渡悲观,保持中性偏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从有前景的行业中寻找竞争力强、长期价值低估的公司是我们的主要工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0018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