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代码210008)09月14日净值下跌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6元,累计净值为1.5816元。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8%,今年以来收益-17.47%,近一月收益-7.61%,近一年收益-19.10%,近三年收益-5.62%。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齐翔腾达(持仓比例6.79%)、新华都(持仓比例6.46%)、中百集团(持仓比例6.23%)、石基信息(持仓比例6.1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1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75%)、光韵达(持仓比例5.61%)、人人乐(持仓比例5.56%)、华联综超(持仓比例5.4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受到内外双重的压力,市场整体弱势下行。国内经济运行方面,在经历过去几年的去库存、去产能后,经济总体仍是平稳。受到国内资管新规出台影响,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幅下降,体现了金融行业去杠杆的效应。外围经济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冲突不断,期间发生了制裁中兴通讯的事件,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全球战略重大调整的思考和担忧。

  上半年市场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了13.9%,深成指下跌15.04%,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而创业板指数下跌8.33%。行业表现上,消费类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医药表现相对居前,且仅有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两个行业呈现上涨。通信、电力设备、传媒、军工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上半年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医药、商贸零售、TMT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经济形势上,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因素可能出现,出口和外汇储备可能受到影响;金融政策方面,虽然从之前激烈的去杠杆过渡到稳杠杆,但目前较为严厉的监管叠加宏观方面的不利因素,预计市场仍将承压,后续需要观察是否能够出台更为积极的金融政策,以对冲不利因素。

  前期市场受到宏观贸易战和金融监管政策影响,经历了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市场对利空预期反应相对较为充分,不少优质个股跌破价值区间,未来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修复。

  下半年本基金仍将维持积极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等待市场风格进一步的明朗,重点配置医药、商贸零售、TMT等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21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