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代码162201)09月14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9元,累计净值为3.2069元。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3.28%,今年以来收益-19.72%,近一月收益-7.27%,近一年收益-22.57%,近三年收益-19.34%。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5.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琦凯,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源迪科(持仓比例5.7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15%)、纳思达(持仓比例4.61%)、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71%)、中国电影(持仓比例3.60%)、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36%)、石基信息(持仓比例3.29%)、赢时胜(持仓比例3.26%)、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09%)、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延续了显著下跌的走势,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防御性行业表现相对突出。核心的驱动因素在于整体市场流动性受到了金融去杠杆的负面冲击,同时宏观经济层面呈现出包括中美贸易战在内的诸多不确定性。上半年本基金在操作中,以精选个股为导向,兼顾行业景气度,主要配置的方向集中在电子(半导体设备)、计算机(云计算)、医药(医疗服务)等领域。配置个股的共性标准在于,1)行业景气度向上;2)企业优势突出;3)估值合理。在二季度后半段,考虑到医药股整体估值已经处在可比历史区间的高位,基金操作上对上半年盈利突出的医药股做了一定减持,以控制潜在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整体判断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尤其看好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成长型行业在经过前两年消化并购商誉的负面影响后,整体内生业绩增速恢复上行趋势,微观层面我们能看到一大批加速增长的企业,这在经济有下行压力的背景下相比周期类消费类行业有很好的比较优势;另一方面,整体成长股估值经过三年时间的消化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在整体货币环境趋松的背景下也具备较好的估值弹性。成长基金将基于中长期的布局,重点布局三方面的投资机会,1)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新兴成长产业,如半导体设备、云计算等;2)产业政策驱动的机会,如5G等;3)受益消费升级的稳健成长型行业,如医疗服务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1622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