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代码200011)09月14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37元,累计净值为0.9487元。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5%,今年以来收益-26.16%,近一月收益-8.25%,近一年收益-27.95%,近三年收益-26.92%。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波,自2014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8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3%)、口子窖(持仓比例3.2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27%)、五粮液(持仓比例3.08%)、锦江股份(持仓比例2.9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5%)、首旅酒店(持仓比例2.7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风格相对去年有了较大的变化,价值股除了在年初两个月有较好表现后,都呈现出了调整,成长股的反弹也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比预期要差。另外今年的黑天鹅事件也较以往更多,不仅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开打造成的中兴事件,同时经济尤其金融去杠杆的环境下暴露出了很多风险问题。本基金的操作还是消费和医药为主,用较低的仓位参与了成长股的反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大盘的下跌空间有限,市场的悲观预期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但反弹的高度和持久度需要一方面观察中美贸易战是否能够趋缓,另一方面收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能否松动。如果经济政策转向,市场将会迎来强度较大的反弹,利好的是在宏观经济偏紧下的超跌板块,包括建筑建材,银行保险、地产等。在上述原因尚未明朗的前提下,消费医药仍然是防御性最强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20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