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796)09月14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0元,累计净值为0.942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9%,今年以来收益-17.37%,近一月收益-10.11%,近一年收益-25.12%,近三年收益-16.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9%。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8.3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9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3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35%)、和仁科技(持仓比例5.0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9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84%)、创业软件(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波动显著加大。一方面,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经历了一波三折的震荡行情。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走出了阶段性的相对强势行情。受金融去杠杆超预期的影响,金融板块持续调整,部分券商甚至跌破净资产,而地产板块在政策打压和去杠杆的双重压力下,虽然基本面优秀,但表现依然欠佳。从板块内部来看,部分代表了未来成长方向的医药、云计算、半导体等龙头个股持续走高,符合我们年初展望中对于未来创新主导方向的认识和判断。由于本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为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本基金管理人始终认为,从中长期视角看,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因此,上半年本基金重点布局了上述方向的优质个股,从行业来看,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医药、计算机互联网、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适当参与了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虽然在年度展望中,本基金管理人对宏观层面的风险因素予以高度关注,对2018年复杂的海外贸易和货币环境做出了相对谨慎的预测,但对于政策错判和超调的可能性仍然估计不足。即使选择的板块和龙头个股相对强势,基金表现超越指数和基准,但不可避免依然受到系统性风险的拖累,未能给持有人带来正收益。基于地产股较低的估值,产业集中度提升,本基金配置的地产板块也给基金净值带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1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4%;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货币环境面临极其复杂的形势,一方面,从中周期来看,持续两年的经济企稳面临较大的变数,市场预期2018年经济即将拐头向下,然而,从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呈现了显著的韧性特征,2018年一季度实际GDP与2017年四季度的6.8%持平,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二季度GDP仍在相似的区间,显著好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经过上一轮经济下行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国的宏观经济已经摆脱了投资驱动的周期性大起大落,由于经济驱动因素的多元化,此消彼长带来宏观经济增长的低波动率。虽然从中长期看,经济增速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我们始终认为中国经济具备较强的韧性和广阔的空间,供给侧结构性增长潜力巨大。广阔而多层次的市场、成熟完善的工业体系,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这两大趋势将持续推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优化。即使宏观层面出现波动,也不改中国产业出清和新产业崛起的时代大潮,产业和企业的分化也不会停止,优秀的企业仍将脱颖而出。另一方面,贸易冲击和去杠杆的货币环境给下半年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由于系统性的战略误判,对贸易冲击的严重性估计不足,对中国高杠杆率和金融错配的理解失当,全社会对贸易冲突和金融去杠杆政策的预期不明,是否对基本面造成负面冲击,我们保持高度谨慎。同时,地产迷雾如何破解,是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道不可绕道的难题,如何突破和化解,消减泡沫,避免全社会形成一致性的对立预期,我们保持密切关注。从市场本身来看,随着政策预期的逐步明朗,贸易冲击的落地,下半年有望整体走出震荡向上的走势。当然,由基本面带来的冲击和分化依然在途中,行业分化,甚至行业内龙头公司和尾部公司的分化会十分剧烈。我们始终认为,在不利的环境下,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被更快的淘汰出局,行业内真正优秀的龙头企业就会脱颖而出。经过本轮冲击,全社会从上至下更加意识到创新的至关重要,创新将是未来成就伟大企业最重要的基因之一,由此带来的政策倾斜和资源集中,创新性龙头企业将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基于以上认识,本基金依然坚持在上述方向寻找投资机会,如创新药、电子、计算机互联网、新能源、先进制造等。同时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龙头机会,如消费、化工等板块,适度配置低估值消费蓝筹。我们将坚持“自上而下定方向,自下而上选个股”的投资思路,一方面,紧盯宏观经济的趋势拐点和政策可能发生的变化,努力规避由此带来的波动。另一方面,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为客户创造长期的稳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0007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