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代码00385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元,累计净值为0.99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0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94%。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 中债-综合指数*80.00% + 一年期定存*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5%,今年以来收益-4.14%,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2.6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5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4/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8%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89%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5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48% )、深信服(持仓比例1.4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8%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89%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5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48% )、深信服(持仓比例1.4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行情,市场收益率呈整体下行走势。在流动性较宽松局面下,短端收益率下行幅度大于长端,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在信用紧缩环境下,利率债表现好于信用债,高等级表现好于中低评级。年初随着监管政策的密集发布,长端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并超过去年高位;1月下旬开始随着监管政策冲击缓和、市场流动性超预期宽松、贸易战、降准置换MLF等因素带动下,债券收益率开启反弹行情持续向下;4月下旬开始,随着基本面悲观预期和货币政策转向预期修正,市场收益率又上行至降准前点位;5月中随着贸易战的反复、经济金融数据不佳、季末月货币市场流动性超预期宽松刺激下,债券收益率再次大幅下行。整个上半年十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超60bp,一年国开债收益下行近100bp,3个月股份制存单收益率大幅下行至4%以下。

  在流动性层面,上半年货币市场流动性维持较宽松局面。CRA和1月底定向降准落地熨平了春节前流动性波动局面,央行在4月份实施降准置换MLF,在6月底再次宣布定向降准。6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央行货币政策例会都表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弱。期初在一月信贷数据投放较好的预期下,地产、银行板块曾出现一轮上涨。但随后美国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引发加息预期的上升,美股出现较大的波动,而国内方面许多公司披露2017年度业绩大幅调整的公告,导致A股市场一度出现系统性较大的调整。之后,在鼓励新兴行业发展的政策氛围中,以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计算机等板块又迎来一轮大幅反弹。进入二季度,受到国内资管新规出台,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幅下降,金融行业去杠杆的紧缩效应快速显现。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冲突不断,期间发生了制裁中兴通讯的事件,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全球战略重大调整的思考和担忧。二季度在内外双重的压力下,市场整体继续弱势下行。

  上半年权益市场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了13.9%,深成指下跌15.0%,中小板指数下跌14.3%,创业板指数下跌8.3%。行业表现上,消费类的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表现相对居前,板块呈现上涨。其余板块都表现为下跌,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机械、建筑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于2018年4月17日正式实施转型,转型后的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信息产业证券。自2018年4月18日(含)起6个月内的时间区间为本基金的投资转型期。基于国内金融行业去杠杆、美国贸易摩擦如何发展、美国持续加息等内外因素的不确定,本基金采取相对谨慎的建仓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4月17日,金鹰添惠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2018年1月1日-2018年4月17日)份额净值为1.03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1%。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2018年4月18日-2018年6月30日)A类份额净值为1.01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55%。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7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短期继续处于内外都不利局面。货币政策方面呈现“稳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的态势,在经济整体平稳扩张的环境下,才有利于实施金融去杠杆,因此需要把握好去杠杆的力度与节奏。中美贸易摩擦改变市场对出口增长趋势的预期,从而增加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仍有不断升级扩大的风险。在经济运行中发生内外不利变化因素下,下半年本基金将观察宏观政策修正年初的判断并进行调整的可能。

  中期而言,本基金不悲观。实施金融去杠杆,有利于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健康发展。中期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行,堵住资金偏门,引导资金到更理性的投资渠道上。经历信用的收缩,行业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得到加强,成长的确定性更高。在经历市场的恐慌下跌后,市场风险得到释放,有利于本基金更加积极主动的选股。本基金将紧跟信息产业发展变化趋势,努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精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我要购买: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0038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