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智慧旅游创新基金成立

  9月14日,以“旅行世界的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智慧旅游发展峰会在无锡举行。会上,无锡乐游文旅创新基金作为全国首家智慧旅游创新基金宣告成立。

  据悉,该基金由无锡市政府、国家开放银行开金金融、老鹰基金等联合发起,基金规模10亿。其今后主要的投资方向将涉及以下三个主要板块:

  一是有以北斗、事物链等核心科技驱动的全域智能旅游产品支撑体系,全方面获取全域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数字资产;二是以智能创客为驱动的,全域智能旅游运营支撑体系,通过旅游数字资产为创客赋能,通过C2B以及“平台+个人”等模式,实现“处处是景点、人人都是导游、人人都是旅行社”的旅游创客新局面,全力激活全域旅游市场与发展潜力;三是以文旅内容IP为驱动的,全域智能旅游内容支撑体系,通过打造鲜活的文化与IP内容,为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未来基金将依托无锡全域智能旅游示范区建设,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服务智能化、营销精准化,打造全域智能旅游数字化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未来基金将以资助和发展“智能旅游创客”为抓手,构建“共享、共建、共创、共富”的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新模式和新样板。

  该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经过3-5年左右的发展,通过有效配置全域旅游产业链资源、投资、孵化创新型企业,以及资助旅游创客,围绕无锡的全域智能旅游示范区建设,围绕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最终打造一个千亿规模的智慧旅游产业集群。争取到2022年,能够建成全国性的文化旅游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探索新型的“旅游银行”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旅游数字资产给个体赋能的方式,发展乡村游、研学游等产品服务生态。

 

关键词阅读:旅游产业集群 全域 创新基金 旅游产业链 旅游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