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代码169105)09月17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5元,累计净值为1.4255元。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8%,今年以来收益-18.62%,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2.89%,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13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鹏,自2016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7%。

  李响,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9.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43%)、安踏体育(持仓比例7.2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7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63%)、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5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虽然在第一季度的报告中我们提到2018年的环境非常复杂,但从二季度的情况来看,似乎我们依然低估了这种复杂度对市场的影响。目前市场受大众情绪影响较大,我们没有能力预测情绪,因此我们只能从上市公司的估值和竞争力角度去考虑问题。从估值来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到了历史上非常低的位置,特别是成长股的绝对和相对估值水平更低,很多成长股在股价回落后已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我们一直以来看好的,具有竞争力的一批行业龙头公司,其基本面大多没有改变,甚至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表现的更好。在经历市场洗礼后,我们的投资风格和价值观并没有变化,仍然是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最主要考量,只是同样的研究方法和框架,随着市场指数的回调,随着股价结构的调整,可选择股票的类型和数量发生改变,综合考虑估值、竞争力、成长性等因素后,也许有很多成长股能进入我们的投资范围。在二季度,我们增加了TMT、汽车等行业的持仓配置。我们相信,即使面对不可测的国际贸易前景,中国的优势制造业依然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39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A股市场面临非常严重的信心危机。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宏观去杠杆以及贸易战的背景之下,各项估值指标几乎都到达了过去20多年的最低点区域。回顾历史上的股市底部,每一次也都有类似的信心危机以及对未来深深的担忧,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们的确感到未来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也许会比过去30年要糟糕,但好的地方在于中国自身的产业链更加完善,龙头企业的竞争力更加强大。我们依然相信,全球融合的经济发展模式不会逆转,中国崛起的大势不可阻挡。

  回看我们走过的路,当下,也许是最坏的时刻,但也是我们必然要经历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169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