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代码003655)09月17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0元,累计净值为1.0670元。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今年以来收益-12.03%,近一月收益-3.44%,近一年收益-8.52%,近三年收益--。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士祯,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

  唐弋迅,自2016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3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9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7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利率债收益率持续回落,信用利差拉大。今年新的变量是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在造成对美出口增速实质性放缓的同时,也动摇了国内的情绪面。当下,围绕加息和全局性的贸易战,美国当下政策加剧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避险情绪一直贯穿其中。在国内,基本面下行的趋势继续得到确认。经过了近一年的金融去杠杆,自资管新规4月份实施起,政策开始逐步进入实体去杠杆。广义信贷收缩,既形成了针对房地产、基建和“僵尸国企”等好的去杠杆,也波及了部分实体企业,其中对民营企业的再融资,产生较大冲击。5月份社融的大幅下滑,新增多起民营企业的债券违约事件,反映出去杠杆环境压制经济的一面。不过,从部分微观数据来看,在生产、地产销售和开工以及消费方面反映出的较好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并未出现失速风险。在去杠杆的同时,国内给予流动性适当放松,分别在4月份和6月份宣布定向降准以缓解金融市场压力,平缓冲击,货币条件较之去年大幅改善。除了国内经济边际走弱,海外因素的发酵更是雪上加霜。基本面边际、叠加宽货币再叠加避险情绪,利率债因此走出了相对表现,上半年,10年国债下行40bp至3.48%,10年国开债下行57bp至4.2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由于资管新规及相应政策地持续推进,广义信贷收缩导致多数信用债发行主体融资难度加大,提升特别中低等级发行的违约风险,信用风险并未随利率中枢下行,以3年期不同评级的中债信用债估值减去对应期限国开债的利差来衡量,AAA的信用利差微幅上升4bp至0.54%,AA的利差则上升53bp至1.48%。本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0.71%。整体来看,本基金上半年业绩表现略逊色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权益市场仍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看多利率债市场趋势向下,谨防信用风险,权益市场仍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权益方面,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调整,目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不可谓贵,部分板块的相对价值逐步体现,但广义去杠杆对盈利仍存在加剧的可能,海外风险事件也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风险偏好的下降,可能导致权益短期不会麻烦反弹。大小票的分化继续演进,防守性板块及真成长有关在洗练后脱颖而出。利率方面,反观生产微观数据保持较好态势,和今年会期延长导致开工放缓,冬季后或开启环保限产,生产时间或集中在二、三季度有关。全年来看,在宏观去杠杆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如果国内经济仍具有韧性,政策倾向托而不举,如果海外情况迅速恶化,或者国内去杠杆引发区域性、系统性的信用风险,托底政策可能加码。无论哪一方面,货币政策保持宽裕流动性的状态不太会改变,对于利率债来说,宽松的资金面将压低短端利率,在经济进一步下台阶的节奏得到确认,或者更大规模贸易战等其他风险事件发生时,向长端传递。下半年可能引发利率反弹的因素,包括利率债供给节奏,以及海外加息所影响的汇率关系上,但整体来看,利多因素更加占优。信用方面,三季度信用债集中到期,包括地产债、城投债两个前期未出现违约,并未打破刚兑的品种,如果发生违约案例,势必引发信用利差更大幅度的上升。这一过程存在从边缘企业在龙头企业蔓延的可能,但积极管理人认为短期龙头行业发行主体风险不大,超调将创造买入机会。下阶段,考虑到全年权益波动加大的情况,本基金在配置上将从去年配的白马蓝筹部分向计算机、医药等板块做切换,并且灵活地把握市场风格转变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0036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