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平安大华新鑫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新鑫先锋混合A,代码000739)09月17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0元,累计净值为0.8910元。

  平安大华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今年以来收益-28.78%,近一月收益-7.19%,近一年收益-23.32%,近三年收益-34.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翔,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6%)、广联达(持仓比例5.0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8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82%)、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2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1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1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95%)、赢时胜(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受到社融增速持续新低,外部贸易战等多重因素影响,名义GDP增速高位回落,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市场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逐渐加剧,虽然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但信用利差大幅上升,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政策面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国家对于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幅增加。受经济增速下行、贸易战、金融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半年市场除了年初有短暂的春季躁动外,大部分时间处于震荡下行的过程中。板块分化明显,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其他多数板块均下跌。上半年,我们横向比较各个板块认为:金融,周期等板块受制于名义GDP增速下行,业绩增速大概率随之下行;消费板块业绩稳定,但资金扎堆抱团,可能隐含了对于业绩的较高预期,而忽略了经济增速下行,房贷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比重不断提升对于消费的挤出效应。在成长板块中,我们看到一些景气度向上的方向,比如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军工等等。上半年我们重点配置了上述成长板块,虽然在二季度受流动性冲击有一定的回撤,但我们认为流动性因素是短期因素,中期决定股价的仍然是业绩增速,基于对中期业绩趋势的判断,我们继续持有中小创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新鑫先锋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1%;截至本报告期末新鑫先锋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政策面持续出现微调,虽然去杠杆的大方向未变,但力度和方式均有所缓和,有利于缓解市场的信用危机。从短期来看,与经济关联度高的周期板块有反弹的机会;但中期来看,业绩的改善趋势仍然是决定股价的核心因素。因此,我们继续配置业绩持续改善的计算机、军工等成长板块;此外,对于医药和消费等前期强势板块,耐心等待估值与业绩匹配之后的估值切换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新鑫先锋混合A(0007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