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发科技动力投资人的一封信

  台风“山竹”上周末在广东沿海城市呼啸而过,所经之处飞沙走石,甚至大树连根拔起,当前,中国股市也面临着凌厉而短暂的“逆风”。

  2018年,中国股市在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下,泥沙俱下。5月底到现在,上证指数下跌了13%,深证成指下跌了21%,创业板指下跌了25%,恒生指数下跌了11%。中国相关的股票资产均出现大幅的下跌,我们认为这种大幅的下跌是短期的、不可持续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我们都知道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经历了连续的下跌,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在恐惧,这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去贪婪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当前中国股市的平均估值已经接近2008年的最低点,我们都知道越是估值低的时候越应该买入,因为低估值代表的是安全边际。现在这个时间点,估值已经接近底部位置,虽然我们很难判断什么时候大牛市重启,但是在估值低的位置买入并持有,未来有望获得相对较好收益。

  同时,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对经济注入利好政策,中国经济的韧性在未来将会有所体现,而且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政策支持经济的发展与转型。科技消费强国的决心仍未改变,未来更多优秀的大公司将会崛起!

  对于中国的未来,我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们勤劳,我们有智慧,同时中国有优秀的领导人和企业家,也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这些都足够让我们迈过各种逆境!

  现在的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做价值投资的好时候,只要选对好的公司,我们相信中长期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我们也会秉承价值投资以及选择优秀公司的理念进行中长期投资。

  台风过后会有彩虹,“山竹”已经过去,中国股市的底部也不会太远。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全身心投入,力求为每一位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关键词阅读:山竹 中国股市 科技动力 广发 深证成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