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高波动市场下 注意投资稳定性和回撤保护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基建等板块相继崛起,带动沪指逐渐上行,沪指盘中触及2700点,上证50涨超2%;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从盘面来看,绝大多数板块午后纷纷飘红,水泥、钢铁、物流、自贸港、水利、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699.95点,涨幅1.82%,深成指报8133.22点,涨幅1.67%;创指报1377.30点,涨幅2.04%。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指出,尽管凌晨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启动,但由于国内资本市场对此次加关税有非常充分的预期,而且前期A股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A股已逐步进入磨底阶段。一方面,市场估值进入历史底部的区域。另一方面,管理层持续的政策调整给市场带来了许多积极的信号,今天下午发改委表态力争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稳定。这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短期的经济增长的担忧。

  对于未来市场,庄腾飞认为,在多方面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在高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注意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和回撤保护。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走入历史较低区域,股市整体的长期风险溢价趋于合理,但我们仍然要看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预计未来市场还将维持高波动的震荡行情。我们建议,继续中长期持有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优秀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边际上增持低估值、预期低的金融、地产股。

关键词阅读:泰达宏利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